20141209湖北卫视养生汇:王惠民讲头疼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10 09:52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或大或小的毛病,头疼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头疼虽然不是大病,但是也要小心了。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头疼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惠民专家来讲讲头疼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疼这种病症非常的常见,但是造成头疼的因素很多,不是单一的。

  头疼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病症了,很多人在头疼的时候通过自己常用的方式就可以轻松的缓解头疼了。

  要想缓解头疼,首先我们要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头疼,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只有明白了原理才能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解。

  有的人因为压力过大,或者睡眠质量差等原因都会造成一段时间的头疼症状,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头疼的原因吧。

  头疼的原因

  一、理化因素

  颅内外致痛组织受到炎症、损伤或肿物的压迫、牵引、伸展、移位等因素而致头痛。

  (一) 血管被压迫、牵引,伸展或移位导致的头痛

  常见于:1颅内占位性病变:如肿瘤、脓肿、血肿等使血管受压迫、牵引,伸展或移位。2颅内压增高:如脑积水、脑水肿、静脉窦血栓形成、脑肿瘤或脑囊虫压迫堵塞。3颅内低压:如腰穿或腰麻或手术、外伤后,脑脊液丢失较多,导致颅内低压。

  (二) 各种原因引起颅内、外动脉扩张导致的头痛

  如颅内、外急性感染时,病原体毒素可以引起动脉扩张;代谢性疾病如低血糖、高碳酸血症与缺氧。

  如果是中毒了,比如说酒精中毒,也会发生头疼的症状,或者脑部受伤等也会引发头疼。

  (三)脑膜受到化学性刺激

  1、细菌性脑膜炎

  如脑膜炎双球菌、肺炎双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弯形杆菌、淋球菌、产气杆菌、肺炎杆菌、结核杆菌、布氏杆菌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惠民

  男,在华盛顿大学获得本科学位与医学学位,随后在美国华盛顿西雅图团体医疗保险合作医院完成了住院医生实习期培训。美国家庭医学专业资格认证的全科医生。现在在北京和睦家医院担任全科主任。

  2、病毒性脑膜炎

  如肠道病毒、疱疹病毒、虫媒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

  3、其他生物感染性脑膜炎

  如隐球菌、钩端螺旋体、立克次体、弓形虫病、阿米巴、囊虫病、血吸虫等。

  (四)头颈部肌肉持久的收缩

  如头颈部肌肉持续收缩、颈部疾病引起反射性颈肌紧张性收缩,如颈椎骨性关节病、颈部外伤或颈椎间盘病变等。

  (五)脑神经、颈神经及神经节受压迫或炎症

  常见三叉神经炎、枕神经炎、肿瘤压迫等。

  (六)眼、耳、鼻、副鼻窦、牙齿等处的病变

  可扩散或反射到头面部引起的放射性疼痛。

  二、内分泌因素

  常见于女性偏头痛初次发病常在青春期,有月经期好发,妊娠期缓解,更年期停止的倾向。紧张性头痛在月经期、更年期往往加重。更年期头痛,使用性激素类药物可使发作停止。

  三、精神因素

  常见于神经衰弱、癔病或抑郁症等。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