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湖北卫视养生汇:张峻斌讲如何缓解痛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7 11:13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可能是心情不佳、脾气暴躁的阶段。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因为女性的“好朋友”月经来了。很多女性在月经的时候都要经历痛经的折磨。下面就让张峻斌专家来讲讲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被痛经折磨着,所以一定要想办法调理,否则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也会有影响。

  下面,还是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调理痛经的方法,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调理痛经的方法

  1、注意房事

  房劳过度或房事不注意卫生,都是导致痛经的主要因素,也不宜做过重的体力活。因此,调理痛经禁止房事是很有必要的。

  2、控制情绪

  女性在月经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不要被一些消极的情绪控制,消极的情绪会加重痛经。

  因此,女性月经期间保持心情舒畅,注意控制和合理发泄自己的情绪,以有利于痛经的防治。

  3、经期保健

  在月经期间调理痛经要注意寒冷刺激 如果坐卧湿地、冒雨涉水、下水游泳等,都可感受寒冷之邪,使子宫受收缩,出现小腹冷痛。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以防治经痛之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注意休息

  在来月经的那几天要注意,调理痛经不要有强烈的体力劳动,另外还要注意休息,不要总是看电视,玩电脑等等,另外还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痛经患者的饮食如何调理

  对于很多有痛经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调节,这样能很好的帮助缓解痛经。

  1、调理痛经的首要因素就是补充合理营养,补充维生素E类食品。

  合理营养的要求,主要是指食物中应该含有机体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素,它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无机盐、水和纤维素等七大营养素。

  维生素E有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和肌肉代谢的作用,患者调理痛经时应该多吃些此类食物。

  2、适量饮酒对于调理痛经有很大帮助,酒类温阳通脉、行气散寒、适当喝些米酒、曲酒或酒酿等,可起散瘀缓痛的作用,对调理痛经有利。

  3、根据痛经不同表现的辨证需要,分别给予温通、顺气、化瘀、补虚的食品。可以有效地帮助患者调理痛经。

  相信通过了解一些日常生活中调理痛经的方法,各位读者对痛经的理解能更进一步。只有充分的认识痛经,才能给予正确的对待,有助于早日康复。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男,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

  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

  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