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湖北卫视养生汇:张能维讲减肥技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9 09:47

  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都有所提高,所以发胖的人也越来越多,很多人总是受不住饮食的诱惑,或者是过度的放纵自己,那么自然减肥的人也增多了。减肥也是有技巧的,下面就让张能维专家来讲讲减肥有什么样的技巧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很多人在饮食上都有不良的习惯,不加节制的吃喝,这对健康是非常有害的,我们一定要在饮食上做到节制。

  在采取正确的饮食方式之前,必须要先了解这两种饥饿的不同。一旦确认是生理饥饿,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吃饱的尺度,这个尺度是满足身体需要与饮食乐趣之间的平衡点。

  老实说,需要遵循的原则并不复杂,但实践到日常生活中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初期,需要你的努力和耐心。你若问,这个方法的独特之处是什么?那就是—只有你才能判断自己吃得是否舒适。

  减肥技巧

  1、感受饥饿

  我们可以在5个小时左右不吃东西,有的人会担心长时间不吃东西身体会不适,其实尝试过后就会发现并没有任何不适。

  如果你从来不觉得饿,那么你的食欲可能“去度假”了。也就是说,为了抵制对食物缺乏的恐惧,你总是吃得过多,又或者,对于饮食你已经完全失去了感受。如果说你总是觉得饿,那你可能混淆了生理饥饿与心理饥饿。

  本期嘉宾介绍

  张能维

  男,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肿瘤外科一病区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 内分泌专业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肥胖及糖尿病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饥饿的表现因人而异。普遍的表现是:感觉虚弱和情绪混乱。

  建议:这个步骤的目的是让你从容地面对食物。在这个短暂的斋戒期间,不要刻意去体会身体发出的饥饿信号,而是让这些信号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

  2、建立一个常规程序

  我们一定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吃饭的时候就能有一个比较规律的点。坚持半个月规律吃饭,就能在饭点的时候感到饥饿了。

  建议:避免尝试新的食物。食用熟悉的食物能够更容易找到恰好吃饱的尺度。

  3、集中注意力品味食物味道

  在吃初几口的时候,注意细品味道。因为你了解食物的味道通常是通过初几口:咸了?甜了?太软了?好吃还是一般?此时对味道的判定非常重要,因为对后面几口的味道我们运用的就是想象了。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我们能把一块味道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吃得一干二净。因为我们想象它是美味的。

  和我们的味觉不同,我们的想象力永不知疲倦。当我们真正注意味道的时候,对于吃的要求就会更严谨了。味道变了,我们可以不吃了。

  建议:小口吃饭。充分利用你的牙齿、舌头和上颚。当你咀嚼的时候,放下手里的餐具。

  4、放慢速度

  身体接收到吃饱的信号需要15~30分钟,胃和大脑之间的通讯不是即时的。在用餐半个小时后,启动饱感的酶才会被释放出来。如果吃得太快,你就可能吃得过多。

  建议:把吃饭时间延长为至少30分钟。无论食物美味与否,都像美食家一样去细细品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减肥技巧 张能维 湖北卫视养生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