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湖北卫视养生汇:杨柳讲飞蚊症的治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2 09:57

  生活中有很多的病症我们都是很少听过的,但是发生的概率又很高,比如说本文要讲到的飞蚊症。飞蚊症在很多年轻人身上时有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也常发生。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让杨柳专家来讲讲飞蚊症的治疗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们都知道有病就要寻医治疗,下面就来看一下飞蚊症是怎么治疗比较好呢?

  生理性飞蚊症无需治疗。病理性混浊要针对原发病中止治疗。新颖的玻璃体积血应卧床休息,应用止血药物。陈旧性出血者,应用促进混浊吸收的药物,如狄奥宁眼药水滴眼,口服维生素C,他巴唑等;肌注安妥碘或透明质酸酶。严重病例普通治疗无效者,可采用玻璃体切除术。

  玻璃体液化和后脱离是飞蚊症的主要缘由,但是1/4可能具有要挟视力的病变,其中重要的是视网膜裂孔构成,如果是生理性的则无需治疗,如果是病理性的应做散瞳认真检查眼底,包括三面镜检查后按有关治疗准绳处置。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

  有很多人患上飞蚊症,但是对人们的视力没有多大的影响,这样就不用太顾忌。

  有些老年人眼前突然呈现一二个黑影而不伴其他病症,常常由于玻璃体后界膜脱离,普通也没有多大危害。但如突然呈现大量斑点,应想到视网膜血管决裂出血或视网膜裂孔构成,可能是视网膜剥离的先兆,应进一步细致检查眼底。

  脉络膜炎时很多类性细胞或渗出物能够进入玻璃体内,也是病理性飞蚊症的常见缘由,但常常因为同时存在视力障碍而不易察觉。近视眼患者所感到的飞蚊症,常与玻璃体液化变性有关。若是患有飞蚊症怎么治疗才好?要有足够的维生素。

  维生素A 是眼部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

  常补充维C和维E对我们的视力有好处,而且能防止视力的下降。

  B族维生素可促进眼内细胞的新陈代谢,对眼疾患者很有辅佐。像动物肝脏,蛋类,干豆类,肉类,蘑菇,新颖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应多吃。

  多吃些海鲜类,未精制的谷物类,鱼类食品.这些食品对眼睛很有辅佐,因为它们当中多含锌,硒等矿物质,能够缓解眼部疲惫,避免视力降落。

  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烟酒好不要感染,以免构成视力含糊,加重眼病.饮食宜平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饮食上宜多配些能补肝益肾,补气养血的食谱,对近视眼患者极有疗效。

  配合医生的治疗,自己在生活中也多加注意,不要太担心效果的问题,相信上面的关于若是患有飞蚊症怎么治疗才好的问题解答,会是很多患者增加信心,早日恢复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杨柳

  女,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眼科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年委员。

  1988年由北京医科大学毕业,一直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临床、教学、科研一线工作。1996年在北京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全国眼科学家李美玉教授。2001年11月至2003年12月赴美国哈佛医学院做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视神经、视网膜的再生、修复和神经保护。同期在美国哈佛医学院马萨诸塞州眼耳医院做访问学者参与视网膜、青光眼和葡萄膜疾病的临床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