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饮食养生汇:魏爱华讲如何进行手部保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8 09:57

  人们常说手是人的第二张脸,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保养手部就像保养面部一样平常,手部肌肤光滑、水嫩,这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尤其在秋冬天,天气寒冷干燥,不注意保养,手部就会干裂。下面就让魏爱华专家来讲讲如何进行手部的保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手每天要接触很多的东西,所以保养手部也是十分必要的。

  如何进行手部保养

  1、涂抹护手霜

  手部保养,首先想到的就是护手霜。护手霜能够有效滋润手部肌肤,改善肌肤的干燥粗糙状况。

  本期嘉宾介绍

  魏爱华

  女,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遗传性皮肤病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尤其擅长白化病等单基因遗传性皮肤病的基因诊断及遗传咨询以及色素性皮肤病、毛发疾病的诊疗,发现并报道了中国首例HPS1型白化病,首次完成中国汉族人眼皮肤白化病基因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新发现并鉴定了国际上未报道过的58种白化病等位基因突变;建立了第一个中国人群白化病资源数据库,鉴定并命名了一种白化病新致病基因OCA6,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有些护手霜还有美白的功能,长期使用能让手部变得更加白嫩。平时应该随声携带护手霜,出门前、洗手后、干燥干燥时要及时使用。

  3、防晒

  很多人在做防晒工作的时候只注重给脸部防晒,其实手部的防晒也很重要。

  平时在涂完护手霜的时候,也要在手部涂上一层防晒霜,以免长期日晒造成手部肌肤变黑、干燥、长细纹等。

  4、戴手套

  我们每天要接触很多化学物质,比如洗洁精,洗衣服,肥皂等各种洗涤用品,长期接触这些物质对肌肤的伤害很大。因此,做家务的时候好是戴上手套。

  5、去角质

  同脸部肌肤一样,手部肌肤也会产生角质,因此也要定时去角质。可以使用手部专用的去角质产品,一周做一到两次,坚持下来手部肌肤会变得光滑细腻。

  6、手膜

  像做面膜一样,在去完手部的角质以后,可以在手上敷一些面膜,这样能让我们的手部肌肤更水嫩。

  注意在做完手膜之后,也要涂抹护手霜,把手膜的营养紧紧锁住。

  7、手部按摩

  平时可多对手部进行按摩,将按摩油和滋润护手霜进行混合,然后涂于手背上的指节及粗糙位置,轻轻按摩,可软化粗糙皮肤及关节位,还能充分滋润防护。

  8、夜间保养

  夜间是一个绝佳的保养时间,如果在夜间进行手部保养,将事半功倍。将滋润护手霜或者橄榄油均匀涂于手部,然后带上透气性的薄棉手套。第二天起来,手部肌肤将会非常光滑滋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