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饮食养生汇:郁正亚讲动脉硬化的饮食原则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19 11:58

  我们的饮食对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生活中的很多疾病都有要注意的饮食原则,比如说动脉硬化。那么这种病症下要注意什么饮食原则呢?下面就让我们的郁正亚专家来讲讲动脉硬化要注意什么饮食原则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动脉硬化发病率居高不下与饮食有关

  有很多的疾病都会引发动脉硬化,比如说一些糖尿病、高血压等都会诱发这种病症。

  1、合理供应能量

  摄入与消耗的热量必须相平衡,好把这种平衡保持在标准体重范围内。如果超重,就不仅要减少热量摄入,还应该增加体力活动,增加能量消耗。

  2、少吃甜食

  不食或少食奶油、糖果或碳酸饮料,多吃标准粉,少吃精粉。这样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热量摄入,减少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3、控制食物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在摄取食物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选择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较少的食物,这样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症。

  4、选择合适的烹调方式

  对肉或鱼好采取烧、煮或蒸,不要用油煎或炸。应用植物油烹饪,少用动物油和黄油烹调。

  5、吃饭要定时

  两顿饭之间不要加零食小吃,如果非吃不可的话,可吃些苹果、生胡萝卜、饼干或其它脂肪含量低的食品。

  动脉硬化生活保健少不了

  1、避免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以减少脑血管痉挛的发生。

  2、饮食一定要规律,要多吃一些果蔬,不仅能补充很多有益的营养,还能预防很多的疾病。

  3、要认真坚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因为这些慢性病的发展可促进脑动脉硬化。

  4、要注意劳逸结合,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下棋,旅游等。这些活动可以使血流畅通,增强体质。

  5、吸烟可引起血管硬化,长期大量饮酒可促使动脉硬化,所以应戒烟和少饮酒。

  6、根据病情在医生指导下可用一些扩血管降低血脂和活血化瘀的药物,可以改善症状。

  本期嘉宾介绍

  郁正亚

  男,首都医科大学外科学副教授,血管外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普外科主任。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1987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

  199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获医学硕士学位,师从血管外科专家管珩教授;

  2000年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Baltimore, Maryland, U.S.A.)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主要从事致病基因的染色体定位、基因克隆及基因功能等基础研究;

  2001年转至美国克里夫兰临床中心(Cleveland Clinic Foundation, Cleveland, Ohio, U.S.A.)继续进行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博士后研究;

  2005年毕业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Medizinische Fakultat der Universitat Duisburg-Essen),获医学博士学位,导师Christoph. E. Broelsch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