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讲这处流血可能患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05 17:00

  前列腺癌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前列腺癌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往往会出现血尿的症状,所以一旦发现血尿就要一起重视。那么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栏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这处流血竟可能患上癌症

  1.转移症状

  前列腺癌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一般患有前列腺癌的人都会出现血尿的现象,所以发现就要及时进行相关的治疗。

  前列腺癌常易发生骨转移,引起骨痛或病理性骨折、截瘫。前列腺癌也可侵及骨髓引起贫血或全血象减少。

  2.压迫症状

  逐渐增大的前列腺腺体压迫尿道可引起进行性排尿困难,表现为尿线细、射程短、尿流缓慢、尿流中断、尿后滴沥、排尿不尽、排尿费力,此外,还有尿频、尿急、夜尿增多、甚至尿失禁。

  当肿瘤压迫了直肠就会引起大便困难或者出现肠梗阻,并且有的人还有引起会阴部疼痛,并可向坐骨神经放射。

  前列腺癌的危害

  痛苦,影响工作和生活

  由于炎症的刺激,产生一系列症状,如腰骶、会阴等部位胀痛、尿不净、夜尿频等,使患者烦躁不安,影响工作和生活。

  影响生育,可导致不育

  长期的慢性炎症,使前列腺液成分发生变化,前列腺分泌功能受到影响,可以导致男性不育。

  导致慢性肾炎,甚至会发展为尿毒症

  如果前列腺癌不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是非常可能导致前列腺增生的,使排尿出现不畅的现象导致残余尿的出现。

  残余尿是细菌繁殖的良好培养基,加之膀胱粘膜防御机制受损,故极易导致尿路感染如肾盂肾炎等,此时如治疗不彻底,由肾盂肾炎、肾积水等,进而发展为肾炎,后发展为尿毒症。

  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精神异常

  正常情况下,前列腺能分泌多种活性物质。由于前列腺发生炎症,内分泌失调,可引起神经衰腿,以致精神发生异常;亦可出现失眠多梦、乏力头晕、思维迟钝、记忆衰退。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