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调节 这些饮食事项要注意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高血压人数多达三亿,这一惊人的数字昭示者这种疾病已经成为我们的健康的头号威胁。当我们望向四周一样不难发现,身边的中老年人大多都被高血压问题困扰。

  当患上高血压后,对心脏的伤害,首当其冲,因为血压的形成是依赖心脏的收缩、舒张而形成的,当血压增加会增加心脏工作负担,长此以往,会造成心肌肥厚,从而导致,心律失常、心绞痛等,一系列心脏疾病。

  其次,高血压一样也会造成周身动脉痉挛,从而使血管管腔变窄,导致血管阻塞妨碍血液正常的向全身器官输送,使脏器供血减少,发生病变,特别是脑部、肾脏。高血压,是造成脑梗、脑血栓、肾衰竭等疾病的重要原因。

  当患上高血压后,除了要定期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之后,饮食调节也是控制血压的重压手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控制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低固醇低油脂

  过量的摄入固醇和油脂,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剧增,它们会粘附在血管壁上,使血管腔变窄,导致血压增高。因此肥肉、油炸食物、动物内脏等食物都要少吃。

  少盐

  当前很多人都是“重口味”的拥趸,饭菜中要加入大量调味才会觉得有味道,其实这在无形中会导致身体摄入大量的食盐,而食盐是一种威胁血管健康的物质。因为大量食用食盐后会导致口渴,大量喝水会造成血压暂时升高;再者,食盐中的钠元素和水分子粘附在一起,渗入细胞内,细胞会因此变大,血管上的细胞变大后,血管腔变窄,血压自然也就升高了。

  少酒

  要想保持血压稳定,酒精的摄入一定要适量,因为它会造成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脏血液输出量增加,以及间接引起血管收缩,造成血压增高。

  适量的蛋白质

  虽然蛋白质是身体营养所需的必要物质,但它的摄入一定要适量,因为蛋白质代谢产生的含氮物质会引起血压的波动,在蛋白质种类的选择上,尽量食用植物蛋白,且量的摄入一样也要控制。

  少量多餐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一定要遵循少量多餐的规律,避免一次性暴饮暴食,这会导致血压骤增,因此每餐吃到七分饱停住,依靠多次进食的方式解决饥饿问题。

  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这些饮食事项一定要注意,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细致的调理,才能保证血压的稳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饮食注意事项 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