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肖晓琳患癌去世 癌症有多可怕

  上个月,主持人肖晓琳,在美国去世,引起了人们热议,为何会引起热议?原来,肖晓琳死于癌症,癌症?主持人?这样的字眼,容易让人想到一些人物,例如:罗京、方静、王欢。这些人,也是死于癌症。

  有人说,因为工作压力大,的确,做出优秀节目,需要耗费心血,主持人任务很重,这些事情,主持人劳心劳力。目前,中国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一直上升。很多家庭,患上癌症,因为缺少金钱,只能坐等死亡。癌症,成为了生命杀手。

  我国癌症情况?

  我国癌症发病率,男性高于女性,就地方来说,西南地方,患癌率高,其次是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地区低。

  不同种类的癌症,应对的方式不同,就分类来说:肺癌、支气管癌、胃癌、肝癌、食道癌、结肠癌,在常见癌症中,占据了七八成。

  引起癌症的原因?

  抽烟

  说到致癌物,香烟属于第一位,上千种有害物质,对身体伤害极大,长时间抽烟,会吸收苯并芘,这属于致癌物质,具有高度致癌性,容易引起肺癌。

  喝酒

  说到抽烟,那肯定有喝酒,所谓烟酒不分家。其实单纯的喝酒,并不会导致癌变,但是,喝酒,却会助长致癌性。提高了致癌能力。

  酒水中的酒精,能刺激垂体分泌,加快细胞分裂,增加癌症易感性。喝酒过多,会引起口腔癌、胃癌、肝癌等。

  情绪低落

  其实,情绪对身体伤害,往往被人忽视。正视情绪的影响,对情绪有问题人,要加以正确调节。

  这是因为坏情绪,会引起脑部神经、内分泌发生紊乱,影响到免疫机制。潜伏的恶性细胞,此时发生增生,形成恶性肿瘤。

  一些研究中显示,当处于消极情绪,使细胞发生异变,形成了癌细胞。

  压力大

  压力,大家感觉很大,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学习压力,会削弱免疫功能,诱发癌症细胞,甚至癌症会转移。

  央视主持人去世,重新看待癌症,确实,熟知的几个主持人患有癌症,并已经去世,确实是一个悲剧,引起癌症的原因,需要大家多重视,科学进行保健,才能促进健康,需要从小事着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可怕之处 预防癌症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