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牙癌吗 如何才能避免这种癌症

  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这些都是我们所耳熟能详的癌症,可你知道牙癌吗?人身上坚固的牙齿也会反生癌变吗?

  牙癌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假使我们不关注口腔健康,残留在牙齿间的食物残渣无法得到及时清理,导致细菌滋生,产生亚硝胺等致癌的有害物质,或者存在抽烟喝酒的习惯,酒精这种有机溶剂可以把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溶解吸收;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导致牙癌的原因。那么,我们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牙癌了呢?它在早期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1、斑块

  如果口腔粘膜开始变得粗糙、厚重或呈硬结,特别是发生在白斑、色斑及黑痣的情况,很可能是出现癌变了。

  2、溃疡

  牙龈上出现肿块,而且极易出血,形成溃疡,而且溃疡长时间无法愈合,溃烂程度不断加深,面积不断加大,这也可能是癌变导致的。

  3、牙齿松动

  牙齿无故出现松动,甚至脱落还伴有疼痛的情况出现时,可能是早期牙癌所导致的。

  4、颈部淋巴结肿大

  如果颈部的淋巴结出现肿大现象,可能是牙龈中的癌细胞转移至颈部所导致的。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避免牙癌的出现呢?

  1、注意口腔卫生

  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记得漱口,保持口腔洁净卫生,不给细菌滋生的任何空间。

  2、避免烟、酒、槟榔

  资料显示,男性牙癌的发病率远高于女性,这和他们喜欢抽烟、喝酒、嚼槟榔的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酒精会吸收烟草中的致癌物,而槟榔中的含有的烟草和石灰也是很强的致癌物。

  3、饮食

  平时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这有助于坚固我们的牙齿;此外,新鲜的瓜果蔬菜也要多吃,提高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降低出现口腔疾病的风险。

  生活中,如果我们只要我们注意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口腔疾病一定会离我们远去,牙癌自然无从谈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牙癌 预防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