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癌的早期症状 牙癌是怎么引起的

  由于社会环境食品污染,以及人们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如今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种类也越来越多。牙癌就是不多见的一种恶性癌症。那么,牙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牙癌是怎么引起的?怎么预防牙癌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牙癌的早期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牙癌,其实牙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癌,发病人群多在老年。那么,牙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下牙龈多于上牙龈,生长较慢,多表现为溃疡型。

  2.向牙槽突及颌骨浸润破坏骨质可引起牙松动和疼痛。

  3.向后发展到磨牙后区及咽部时,可引起张口困难。

  4.可向颈部淋巴结转移,下颌牙癌多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颏下淋巴结,然后转移到颈深淋巴结;上颌牙癌则转移到患侧颌下及颈深淋巴结。

  牙癌是怎么引起的

  牙癌这种新型的癌症让人们又恐慌了,那么,牙癌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

  牙癌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明确,但长期慢性刺激是一个重要因素。如喜欢吃过热或辛辣食物,大量吸烟、饮酒,残留在口腔内的残根、残冠,不合适的假牙、牙托的慢性刺激等。

  尤其是目前街头牙摊上打着“新科技、快速镶牙”旗号的游医,用自凝塑料填塞在缺失牙的牙槽突黏膜上,造成不良的慢性刺激,形成致癌因素,更应加倍注意。

  1.长期吸烟引起的口腔卫生环境差;

  2.长期蛀牙不治疗导致牙龈出现炎症;

  3.严重的口腔溃疡长期治疗不愈合;

  4.坏死性牙龈发炎,牙根炎症;

  5.由牙齿排列不齐导致的细菌滋生,容易波及临近的牙齿形成牙龈发炎或者急性根尖炎症展开

  怎么预防牙癌

  癌症有很多种,牙癌只是其中的一种。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过这种癌症。但是牙癌的危害并不小。长期吸烟喝酒、口腔不卫生都是牙癌的主要发病原因。预防牙癌,这些习惯不能有。

怎么预防牙癌 牙癌是怎么引起的 牙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