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和血型存在关系 真假的

  癌症的严重危害已经让人们谈癌色变,坊间关于癌症的种种传闻层出不穷,初听时我们觉得惊心动魄,时间一长仿佛也出现了抗体,对这些似是而非的传言往往不以为意。比如癌症的发生与血型有关,这种说法怎么听怎么像是在胡扯,真的是这样吗?

  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研究表明,在对前列腺癌患者进行手术过后,A型血的患者复发率高达35%,而O型血的患者复发的可能性极低。这一数据岁虽然是长期跟踪调查的结果,也得确实客观现实,但并不能直接说明A型血的人更易患上癌症。癌症的成因往往十分复杂,并不是某一种单一因素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

  至于某种血型会不会增加患上某一种癌症的说法,学界尚无定论,癌症其实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在生活中我们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对癌症进行有效地预防。

  1、拒绝烟草

  抽烟的危害有目共睹,连烟盒上都写着吸烟有害健康,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强致癌物,是患上肺癌的第一大因素。此外,嚼槟榔也是一个要杜绝的坏习惯,槟榔中还有烟草,这会增大口腔癌的患病风险。

  2、控制体重

  资料显示,肥胖会增大患上乳腺癌、胰腺癌、肠癌、肾癌等多种癌症的风险,因为长期摄入过量的脂肪,会让机体中产生类雌性激素这种物质,它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可见这个世界充满着对胖子满满地仇恨,减肥是抗癌的有效手段。

  3、注意饮食

  平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腌制食品、油炸食品、加入各种添加剂的罐头食品,加工食品、隔夜是剩菜,这些食物都应该减少食用,它们都含有致癌物质。此外,新鲜的水果蔬菜、奶制品、豆制品、粗粮等健康食物应该多吃,它们富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异黄酮等物质具有极佳的抗氧化性,对肿瘤地生长具有抑制作用,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

  4、运动

  每周至少进行3次运动,每次维持在半小时作用,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不但可以增加免疫力还能保持一个健康平静的心态,能够有效地预防癌症的发生;此外,运动也是控制体重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运动抗癌是一个理想的方式。

  不要把癌症想象地太过可怕,这要养成合理健康的生活规律和饮食习惯,就一定可以进行有效预防,至于和血型等因素之间的关系听听就好,不必当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癌症 血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