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易患哪些癌 当心这些癌症更容易盯上女人

  癌症是一类可怕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对于女人来说是十分不友好的,有很多癌症女人患上的几率都要比男人多得多,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女人易患那些癌,预防癌症的方法癌症的危害,希望能够帮助女士朋友远离这些癌症。

  女人易患哪些癌

  各种各样的疾病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会找上女人,所以女士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病。

  乳腺癌:难辨的杀手

  乳腺癌高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因其良性恶性难辨,也被称为“难辨的杀手”。

  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包括:月经过早来潮(小于12岁)或绝经晚(迟于55岁);未生育、晚生育(35岁后生第一胎)或不哺乳;有乳腺导管和小叶非典型增生;具有乳腺癌家族史;接受高水平电离辐射,尤其是因其他疾病使胸部接受过多放射线照射;经常用含有激素的制品;过度肥胖。

  在这里建议女性朋友好能够定期体检,并且做好乳房的自查工作,每年好醉一次乳腺B超,而高危人群好能够定期检查。

  预防上,首先,学会辨别早期征兆,如乳房内有无痛性肿块,乳房皮肤是否出现酒窝征和橘皮征,乳头是否凹陷或抬高,乳头有无分泌淡黄色、棕色甚至血性液体等。

  其次,控制雌激素的摄入,慎吃含雌激素过多的避孕药,少吃含雌激素的补品如蜂王浆,同时尽量避免人工流产等。后,学会调节情绪,乳腺疾病大都属于肝气郁滞,生气、郁闷、焦虑等情绪容易加重病情。

  肺癌:凶残的杀手

  肺癌是我国癌症死亡第一杀手,发现后多为中晚期,5年生存率较低,可被称为“凶残的杀手”。虽然肺癌发病率男性高于女性,但女性肺癌的增长趋势更快。

  肺癌也是一种高发的疾病,肺癌的高危人群包括,长期吸烟、二手烟、遭受油烟污染,精神压力过大,有家族史的,接触粉尘较多的职业,肺部有过病变的人群,都有可能患上肺癌。

  虽然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但高危人群仍需注意一些早期信号,比如不明原因的刺激性干咳;感冒后久咳不愈;突发痰中带血或鲜血丝;固定部位反复发生肺炎。

  建议高危人群每年查一次低剂量CT;35岁以上健康女性也可以每年做一次低剂量CT筛查,如没问题,以后可以两年做一次。

  预防上,应远离烟草,主动吸烟、吸二手烟,都会诱发肺癌;减少厨房油烟污染,少用煎炸烧烤烹调方式,改为炖蒸煮等,注意抽油烟机的使用;减少房屋装修污染,少用含有苯、甲醛等致癌物的装修材料;避免“癌症性格”,尽可能少钻牛角尖,想事情少偏执。

  宫颈癌:难缠的杀手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以早发现、早预防的癌症。临床发现,宫颈癌患者的高发年龄主要集中在34~48岁。不过,因为宫颈癌治疗效果普遍不好,且预后较差,被称为“难缠的杀手”。

  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包括:多孕早产、有多个配偶有多个伴侣;曾经患有生殖道人乳头瘤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艾滋病毒感染或其他性病;吸烟、吸毒、营养不良;有宫颈病变;有宫颈癌家族史者。

  预防宫颈癌,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建议21岁以上或有夫妻生活3年以上的女性,至少每两年做一次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及HPV病毒检测。

  预防上,可考虑以下措施

  1.注射HPV疫苗,主要适应人群为9~26岁的无性生活女性。

  2.阴道时常不规律流血。

  3.避免过早性生活,性混乱或多个性伴侣。

  4.减少少吸烟,否则也会增加宫颈癌风险。5。控制体重,避免过度肥胖,过剩的脂肪可以影响并改变雌激素和性激素水平,加大子宫颈癌的发病风险。

女人易患哪些癌 癌症的危害 预防癌症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