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上癌症的当 癌症不治而愈只能当成故事听

  前几年,市面上可以看到一本书,而且非常热销,书名为《不要再上癌症的当》。因为这个书名字不仅有冲击力,也在看病贵、医患矛盾严重和病人对癌症恐惧的环境下导致这本书大受追捧。

  其实早有媒体对这本书进行批判,书中指出的三个观点:1.对癌症的检查和诊断是无效的;2.治疗癌症的手术和化疗是没有意义的;3.早发现、早治疗癌症是没有价值的。

  早期媒体通过癌症的治疗数据指出,接受肠镜筛查,让大肠癌的发病率下降了30%;癌症早期诊断和积极治疗,让5年生存率大幅上升;更指出早期乳腺癌治疗,5年生存率甚至达到了100%。

  通过媒体总结的数据中不难看出,癌症的早发现、早治疗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如果按照书中的说法,不去理睬癌症,真的能自愈吗?

  癌症不治而愈的例子确实存在,为大家知晓的是韦德夫妇,男的患有直肠癌晚期,女的被确诊为乳腺癌,但是后这对夫妻都摆脱了癌症的困扰。

  据有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诸多的医学文献中,全世界癌症自愈的例子超过1000余例,而在中国大约有数十例。

  虽然统计数据显示存在癌症自愈,但极少发生在大家生边,我们所知道的也只是“听说”!

  经过医生总结,癌症自愈可能由4个因素引起:

  1.致癌的因素消失了,癌症也随之消失。

  2.自我身心放松,创造了奇迹。因为人体自愈力的强弱是可变的,受到环境、心情、饮食、运动、药物等多方面影响。

  3.内分泌改变,让癌症消退了。一些癌症的发生与内分泌有很大联系,如乳腺癌。

  4.其他奇迹让癌症消失,如有媒体报道1912年的一位女性因为注射狂犬疫苗,让她的宫颈癌痊愈了。

  这些说法只是“可能”。并没有确切的依据可以解释癌症不治而愈的原因。

  仅仅上千例,在中国仅有的数十例癌症自愈,对于庞大的患癌人群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也不足以说明问题。有专家统计过,癌症不治而愈的发生率仅仅为八万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一。

  而我国仅2012年,癌症的发病人数是306.5万,预计2020年将上升为400万。

  面对这么庞大的数据,仅仅靠不治而愈,《不要再上癌症的当》这种理论,是不可能实现治愈或降低死亡率的。

  目前,虽然没有完全找到治愈癌症的方法,但是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大大提高治愈率、延长患者寿命以及提高生活质量。据媒体报道,早期癌症治愈率可达到80%-90%。

  所以,我们不能听信不科学、哗众取宠作者的言论,面对疾病,诊断、治疗才是重要的事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要再上癌症的当 如何防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