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原因 不喝水不运动可能得这个病(2)

  患有肾结石的病人也会注意到,随着颜色的改变,尿液也会变得浑浊,并可能散发出刺鼻的恶臭。虽然尿液不时散发出轻微的气味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你有肾结石,就会出现这种明显的恶臭。这种气味是由于尿液中存在高浓度的化学物质和毒素而发生的。

  如上所述,肾脏在清除体内毒素和化学杂质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这些物质中的许多都是通过尿液排出的,但是由于肾脏的正常功能受损,这些毒素滞留在体内并在体内结晶。这些结晶毒素就是肾结石的成分,当它们在你的尿液中释放出来时,你会闻到它们的气味。

  6、无法坐下

  一旦肾结石变得更大,它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以至于无法坐下或躺下很长一段时间。这是因为坐着或躺着会对受影响的部位施加额外的压力,当肾结石与更广泛的内部系统和结构接触时,会加剧疼痛和压力。

一旦肾结石变得更大,它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许多患有肾结石的人通过站立和来回走动来缓解这种症状。由肾结石引起的不舒服的压力和疼痛也会影响你睡眠的质量,并且相当多的患者抱怨睡眠差或不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睡眠不足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

  肾结石吃什么

  1、金钱草鸡肫汤

  金钱草50克,鸡肫2只。将金钱草洗干净,放冷水中浸泡70分钟;鸡肫除去食渣,留肫内皮,将两者同时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小火炖1小时,分2次喝汤,鸡肫切片蘸酱油。1次/天,鸡肫佐餐食用。化石通淋,补肾清热。适用于砂淋,石淋。

  2、内金粉

  鸡内金500克。将新鲜鸡内金洗干净硒干,用文火焙炒,研成粉末,装入胶囊中即可。3次/天,5克/次,连续服用。利尿消石。适用于砂淋、石淋患者。

  3、补肾消石汤

  金钱草100克,石韦、王不留行、鸡内金、芒硝、琥珀各30克,川断、杜仲、滑石各20克,延胡索、牛膝各15克,石榴树根、木香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20日为1个疗程。有清热利尿、行气活血的功效。尤适宜治疗肾结石。

  4、胡桃黄芪汤

  核桃仁(胡桃仁)60克,黄芪30克,蜂蜜适量。将两药去除杂质,一并放入沙锅中煎熬成汤液,去药渣后加入蜂蜜即可。1剂/天,连服数日。补肾益气,排石去淋。适用于气虚伴有结石的患者。

核桃仁(胡桃仁)60克,黄芪30克

  5、化淤排石汤

  三棱、莪术、赤芍、车前子各15克,穿山甲、皂角刺、桃仁、川牛膝、青皮、白芷、枳壳各9克,厚朴、乳香、没药、生薏苡仁各6克,金钱草30克。水煎成200毫升,每日1剂,2次分服。有活血化淤、行气散结、利尿排石的功效。

  6、温阳利水方

  熟附子6克(先煎2小时),肉桂(桂枝9克)、川椒各3克,补骨脂、川断各9克,女贞子、泽泻、车前子、车前草各30克,黄精10克。水煎2次,每日1剂,取汁分2次服,3个月为1个疗程。有温阳利水排石的功效。

  7、金海沙茶

  金海沙15克,绿茶2克。把金海沙去除杂质,与茶叶一并放入紫砂杯中,用刚烧开的开水冲泡,盖好盖,放置15分钟即可。代茶饮,每日频频饮之。清热凉血化石。适用于尿血红紫,小便疼痛满急,有湿热的患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肾结石,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适当的运动,不要一直休息,还有多喝水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会减少肾结石的患病几率。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