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海带吗 常吃它竟能预防这种疾病(2)

  做法

  1、海带丝洗净切断红萝卜切丝用滚水煮三分钟,捞起泡冷水滤干

  2、嫩姜切细丝辣椒切片大蒜切成末香菜切碎

  3、细糖,乌醋,盐搅拌均匀将海带丝与红萝卜丝倒入调味料里,再放入香菜搅拌后再倒入香油放入冰箱冰镇3小时

海带丝洗净切断红萝卜切丝用滚水煮三分钟

  4、上桌时再撒上白芝麻

  海带的功效

  1、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和海藻、紫菜等海洋类食物一样,经常吃海带可以有效预防各类癌症。现在妇女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但是,她们需要付出的代价更大,不仅要工作赚钱,还要同时兼顾孩子和家庭,生活压力非常大。在如此重压之下,又不注意乳腺健康,很容易患上乳腺癌。而经常食用海带可以有效预防这类疾病。

  2、有减少患放射性疾病几率的作用

  海带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有些营养元素还能促进体内放射性物质的排出,降低体内放射性物质的含量,还能预防他们的集聚,由此降低患放射性疾病的几率。所以经常在有辐射的环境下工作的人员可以适量的食用海带,能预防大肠吸收这些放射性的物质。

有减少患放射性疾病几率的作用

  3、有预防甲状腺肿大的作用

  海带中是一种富含碘的藻类蔬菜,碘是合成甲状腺的重要成分,如果我们摄入的碘不够,就可能会患上甲状腺肿大,导致脖子非常粗。通过经常吃海带的方式,可以提前预防甲状腺肿大。

  结语:海带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材,其中含有很多的碘物质,对于乳腺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孕妇也是可以食用海带的,但是孕早期不建议食用,会增加流产的风险,孕中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好处。给大家介绍了凉拌海带丝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