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海带吗 常吃它竟能预防这种疾病

  海带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产品,大家对于海带都有一定的了解。海带有很多中吃法,而且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那么孕妇能吃海带吗?凉拌海带丝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海带的吃法,凉拌海带丝的做法你知道吗?大家都知道吃海带对身体好,那么海带的功效有什么呢?

  孕妇能吃海带吗

  1、保护乳腺,预防增生

  海带中含有很多的碘元素,是身体中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成分。碘能刺激垂体,让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下降,对于卵巢的正常机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不仅如此,还能矫正体内的内分泌的失调症状,对于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胎儿的甲状腺开始工作的时候,准妈妈也需要补充更多的碘来维持胎儿的健康发育。

保护乳腺,预防增生

  2、强健骨骼,润泽秀发

  海带含有钙,可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丰富的碘也能使母婴同时受益,让孕妇的头发有光泽,让胎儿的头发更浓密。

  3、利尿消肿

  专家提醒:海带具有一定的活血作用,所以,孕早期的女性食用过多有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在孕早期的时候吃海带要谨慎。孕中期之后的孕妇,如果没有脾胃虚寒、肿胀、腹泻等等不良症状的女性是可以吃海带的。而且可以多吃一些,增加碘的摄入含量,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好处。

所以在孕早期的时候吃海带要谨慎

  所以说孕妇适量的吃海带是可以的,只要按照正确的使用方法,并且不过量食用,吃海带身体是没有坏处的。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材料

  海带丝 半斤,红萝卜丝 少许,嫩姜 适量,辣椒 1条,蒜头 适量,香菜 适量,白芝麻 少许,细糖 1大匙,乌醋 3大匙,盐 4分之1茶匙,香油 2大勺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