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

喝茶一直是我国的一种传统文化,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龙井茶。龙井茶是汉族传统名茶,其中西湖龙井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那么你知道龙井茶属于什么茶吗?喝龙井茶对我们有哪些好处呢?孕妇能喝龙井茶吗?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及泡法你都了解了吗?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龙井茶的知识吧!

相关食物

龙井茶泡饭怎么做
龙井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一种茶品,它的味道清香,大家对它都特别喜欢。经常饮用还能起到防治癌症的作用,那你知道龙井茶
龙井茶香酥健康美味
我们对于龙井茶的功效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它可以用来预防龋齿,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呢。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它还有其
营养的美食龙井茶香香棒
很多人都喜欢喝龙井茶,因为它的味道比较宜人,清香。还具有减肥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它是一款绿茶。除了冲泡之外,还有很
龙井茶香豆干
我相信很多人对香豆干非常熟悉,它的口味香浓,吃完口齿留香。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一些制作龙井茶香豆干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西柚龙井蜜茶
龙井茶不但可以用来消暑解暑,还能够起到利尿和减肥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西柚龙井蜜茶吗?它是怎么做的
龙井茶丝瓜豆腐汤怎么做
龙井茶的香气比较浓郁,色泽翠绿,是一种很受大众喜爱的茶叶。它的功效非常多,可以用来减肥,也可以抗癌,它的食用方法

热门文章

  • 龙井茶的泡法
    龙井茶的泡法2015-04-27 18:32
    很多人都爱喝龙井茶,但是龙井茶也有自己的泡法,而且泡法很讲究,要泡好龙井茶有很多的步骤,而龙井也有简单的泡法,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龙井茶的泡法以及它的简单...
  • 龙井茶
    龙井茶2015-04-23 17:28
    龙井茶一定是大街小巷都很熟知的一种有名的茶了,很多人都爱喝龙井,龙井茶也是送礼的佳品,因为龙井茶有很多让人惊喜的功效和作用,而且龙井茶味道甘甜,香味浓郁,很受大...
  • 喝龙井茶有什么好处 常喝龙井有六大好处
    喝茶一直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而且经常喝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中国的茶类也分很多种,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就是龙井茶。...
  •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 龙井茶的九大功作用
    喝茶在人们生活中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不同的人对于茶的选择也是不同的,有人喜欢喝花草茶、有人喜欢喝红茶、有人喜欢喝大麦茶等等。而今天小编腰围大家介绍的则是龙井茶,...
  •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的悠久历史
    说到茶你会想到中国的茶文化茶道,进而会想到中国的那些名茶,有铁观音或是大红袍等等。但是说到杭州西湖,你一定就会想到西湖龙井茶,其实它也是中国的名茶之一,并且非常...
  • 糖尿病能喝龙井茶吗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龙井茶是一种受众非常广的绿茶,经常饮用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它可以用来预防很多的疾病,而且对一些病症还有治疗的作用。那你知道糖尿病能喝龙井茶吗?我们一起到...
  • 宝宝能喝龙井茶吗 有哪些影响
    龙井茶是很常见的一款茶品,喜爱它的人非常多,经常饮用可以用来预防龋齿,消除口臭,同时还能减肥呢。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龙井茶的,那你知道宝宝能喝龙井茶吗?有哪些...
  • 产妇能喝龙井茶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龙井茶是我们中国汉族的一种传统名茶,属于绿茶的一种,它不但色泽翠绿,香气浓郁,甘醇爽口,而且对人体还有很多好处。可是对于产妇而言,龙井茶的好处是否会变成坏处呢?...
  • 孕妇能喝龙井茶吗 有哪些影响
    龙井茶是一种很常见的一种茶品,经常饮用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它不但可以用来预防癌症,还可以抑制动脉硬化,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饮用的。那你知道孕妇可以喝龙井茶吗?...
  • 龙井茶丝瓜豆腐汤怎么做 它能提神吗
    龙井茶的香气比较浓郁,色泽翠绿,是一种很受大众喜爱的茶叶。它的功效非常多,可以用来减肥,也可以抗癌,它的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
  • 西柚龙井蜜茶 龙井茶的调和喝法
    龙井茶不但可以用来消暑解暑,还能够起到利尿和减肥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西柚龙井蜜茶吗?它是怎么做的呢?...
  • 龙井茶香豆干 自制营养美味
    我相信很多人对香豆干非常熟悉,它的口味香浓,吃完口齿留香。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一些制作龙井茶香豆干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 龙井茶香香棒 香脆又营养的美食
    很多人都喜欢喝龙井茶,因为它的味道比较宜人,清香。还具有减肥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它是一款绿茶。除了冲泡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吃法。...
  • 龙井茶香酥 酥脆的健康美味
    我们对于龙井茶的功效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它可以用来预防龋齿,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呢。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它还有其他的吃法。...
  • 龙井茶泡饭 健康的营养泡饭
    龙井茶是我们经常饮用的一种茶品,它的味道清香,大家对它都特别喜欢。经常饮用还能起到防治癌症的作用,那你知道龙井茶泡饭吗?...
  • 汤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美食,大家对它都很熟悉。汤圆一般都是包馅的,馅不同,汤圆的名字和口味也不一样。
  • 平常人们对于龙井茶都是用来浸泡饮用的,其实它还有别的食用方法哦,那你知道龙井虾仁吗?它是怎么做的呢?
  • 龙井茶的功效有很多,比如它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所以经常饮用对身体有好处。那么你知道它还有其他的食用方法吗?

龙井茶知识

  龙井茶是汉族传统名茶,著名绿茶之一。产于浙江杭州西湖龙井村一带,已有一千二百余年历史。龙井茶色泽翠绿,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即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的特点。龙井茶得名于龙井。龙井位于西湖之西翁家山的西北麓的龙井茶村。龙井茶因其产地不同,分为西湖龙井、大佛龙井、钱塘龙井、越州龙井四种,除了西湖产区168平方公里的茶叶叫作西湖龙井外,其它产地产的俗称为浙江龙井茶。浙江龙井又以大佛龙井为胜。

  龙井茶的功效

  1.兴奋作用:茶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2.利尿作用:茶叶中的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利尿作用,用于治疗水肿、水 滞瘤。利用红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

  3.强心解痉作用:咖啡碱具有强心、解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气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4.抑制动脉硬化作用:茶叶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经常饮茶的人当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

  5.抗菌、抑菌作用: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可用于治疗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茶叶来治疗,也有一定疗效。

  6.减肥作用: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茶能减肥。

  7.防龋齿作用: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8.抑制癌细胞作用:据报道,茶叶中的黄酮类物质有不同程度的体外抗癌作用,作用较强的有牡荆碱、桑色素和儿茶素。

  9.生津止渴作用,提神益思,消食化腻,消炎解毒。

  10.抗氧化作用、是因为茶有着抗氧化,抗肿瘤,以及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压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产物过敏。

  11、龙井绿茶含叶绿素、氨基酸、儿茶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它茶叶多,营养丰富,有生津止渴,提神、生津止渴、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具抗氧化、抗突然异变、抗肿瘤、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及低低密度酯蛋白含量、抑制血压上升、抑制血小板凝集、抗菌、抗产物过敏等功效。若以杭州虎跑泉水冲泡,香清味冽,号称杭州“双绝”。

热点推荐

龙井茶牛奶吐司
龙井茶牛奶吐司
我们都知道龙井茶是一种绿茶,而经常喝绿茶可以助我们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