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酒精味的蜂蜜还能不能喝

  很多人说蜂蜜放置的时间有点长了的话那么喝起来是会有感觉到一股酒精的味道的,那么喝的蜂蜜有酒味到底有没有健康危害呢?

  酒精味的蜂蜜不能再喝了

  有很浓的酒精味和比较刺鼻的味道的话,那么这个蜂蜜是已经发酸和发酵的,是不能食用的,并且商场里面的蜂蜜都是经过加工处理以后的浓缩蜂蜜,而这样的浓缩蜂蜜是和我们农家自产自销的蜂蜜有着很明显的区别的,真正的保质期衡量的标准也是不能完全的与这个相提并论的。

  那么,如何鉴别这个蜂蜜能不能喝,就需要我们的嘴巴自己品尝了,稍微尝一下自己手里面的蜂蜜,如果吃在我们的嘴里味道感觉是算的,那么就证明这个蜂蜜是已经变质了的,好的蜂蜜在自己嘴巴里应该是甜甜的,甚至是甜的齁人的。

  整整的没有加工的蜂蜜,在天气热的时候,摇动一下手里面的蜂蜜,那么蜂蜜里面就会出现很多的泡泡,让蜂蜜很容易就的胀出了瓶子,并且在蜂蜜的表面形成一层白色的泡泡,但是只要天气一冷下来,那么就没有这个现象了。

  正常的蜂蜜和发酵的蜂蜜也是有区别的,比如不正常的蜂蜜除了会出现一些不正常的情况之外,那么还是会有酒精味的刺鼻味道,那么这种蜂蜜我们千万不要喝。

  如何买到好的蜂蜜

  首先,我们还是要看外观,优质的蜂蜜透光性也是比较强的,杂质的泡沫也是比较少的,不同花种的蜂蜜颜色也是不一样的,比如龙眼蜜是呈现出琥珀色的,样子非常好看,荔枝蜜也是颜色比较淡淡的。

  再者,就是闻香气,纯蜂蜜也是有淡淡的花香的,不纯的蜂蜜那么就会有人工香精的味道,不好吃也不好看。

  后,就是尝一尝味道了,好的蜂蜜在我们的嘴巴里是有一种清爽香醇的感觉的,咽下去以后口齿留有醇香,没有什么其他的不好的味道。

  蜂蜜是植物蜜腺分泌出来的花蜜或者是昆虫分泌出来的蜜露,经过蜜蜂采集和加工以后酿造而成,再混合上蜜蜂的唾液,加入各种各样的酵素,把蜂蜜里面的蔗糖转化成为葡萄糖和果糖,这样的蜂蜜味道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买正宗的好的蜂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蜂蜜注意事项 有酒精味的蜂蜜还能不能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