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润肺止咳

  蜂蜜是很常见的滋补品之一,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蜂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疲劳,还可以润肠通便。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和果汁一起喝,吃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一、缓解疲劳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疲劳。主要是因为在蜂蜜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这些都是单糖,到了身体中能够被人体吸收,并且直接参与代谢,可以快速的转化为能量。人们在工作疲倦或者是加班熬夜之后,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蜂蜜。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二、润肠通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蜂蜜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酶类成分,这些物质可以刺激胃酸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在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成分,它们都能够很好的保护肠道功能,加快肠胃蠕动。

  三、抗菌消炎

  常吃蜂蜜具有比较好的抗菌消炎效果。只要是天然成熟的蜂蜜,都有非常好的抗菌作用,因为在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氧化酶可以氧化葡萄糖,它还可以释放出氧化氢,在蜂蜜中含有的溶菌酶可以溶解病菌的细胞壁,这样可以使病菌溶解,达到抗菌消炎的效果。

  四、镇静安神

  蜂蜜的镇静安神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蜂蜜当中含有葡萄糖,果糖,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镁元素,其中葡萄糖和果糖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也能够缓解神经紧张。而维生素b族则能够强化神经系统功能,补充能量并能缓解神经紧张,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能强化神经系统功能,镁元素则可以对中枢神经起到镇静作用,消除紧张的情绪。

蜂蜜的镇静安神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

  五、润肺止咳

  蜂蜜一直都是润肺止咳的良药。如果说出现了咳嗽症状,那么大部分都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导致,而蜂蜜的抗菌作用非常好,所以说适当的喝些蜂蜜,可以有效的杀灭病菌,起到显着的止咳效果。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2.金银花蜂蜜水

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