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食物可以润肺祛痰

  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甜美可口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蜂蜜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抵抗疲劳,还能够缓解便秘。蜂蜜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果汁,还可以泡茶喝,吃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好处

  1、改善睡眠

  常吃蜂蜜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它是可以说会改善睡眠的良药,蜂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它含有一种能作用于全身的镇静剂。大家可以在临睡前取一满勺蜂蜜,然后要加上少许椴树花、蜂蜜花、西番莲、缬草(可以单取一种,也可以混合),然后用35摄氏度温水冲制,饮用就可以改善睡眠。

常吃蜂蜜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

  2、排毒瘦身养颜

  蜂蜜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常吃可以让身体中的废物排出体外,蜂蜜能够帮助人们改善新陈代谢功能,它能够帮助人们很好地消耗而在身体中堆积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蜂蜜中含有的糖分如能从胃运送到血液中,就能变成能量这样能够改善疲劳。

  3、抗疲劳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这两种物质能够被人体很快被吸收利用,还可以改善血液的营状况。人体一旦出现了疲劳的症状,可以服用蜂蜜,15分钟就可明显消除疲劳症状。尤其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和熬夜的人,冲服蜂蜜水可使精力充沛。

  4、润肺祛痰止咳

  蜂蜜具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如果在其中放入枇杷汁,其功效会更加的显著以及有效。在出现咳嗽等情况时,准备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后咳嗽的情况就会自动的消失。

  5、改善便秘症状

  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能排走体内毒素,改善便秘情况;而葡萄糖和果糖成分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

  6、蜂蜜洗脸润肤

  每次洗脸时,先用温水清洗面部,然后倒出适量蜂蜜于手掌心,双掌对搓(如感觉太稠,可用指尖蘸取少量水混合),然后双手在面部向上向外打圈按摩,重点在眼角鱼尾纹处、额头、鼻翼两侧、颈部等几个部位细致按摩,可以使肌肤光泽。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好处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