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好处 知道这5种好处你一定不能拒绝蜂蜜(2)

  葡萄干蜂蜜土司

  所需原料:高粉300克,蜂蜜60克,盐3克,发酵粉5克,牛奶150克,黄油20克,蛋液30克,葡萄干50克。

高粉300克,蜂蜜60克,盐3克,发酵粉5克

  做法:除黄油外,将全部材料放入面包机中,选择揉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再10分钟后加入葡萄干,揉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当面包发至3倍大时,手按压不回缩时,分成三份,揉圆,让面团松弛15分钟。

  无花果蓝纹奶酪千层酥

  蜂蜜的味道浓郁香甜,在制作甜点的过程中添加一些蜂蜜,就会让这道菜更显优雅风味。

  所需食材:200 克冷冻千层酥面皮、75 克蓝纹奶酪、3个新鲜无花果、1蛋黄、 4 汤匙糖、半个橙子、1 茶匙肉桂粉、1汤匙蜂蜜、2枝百里香、盐、胡椒粉

  做法:烤箱预热至180摄氏度,将解冻的面皮切成6个圆形,然后放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中,再用叉子在面皮上轻刺出小孔。之后将蛋黄加水打散后刷在面皮上,将面皮按照包装说明烤至焦黄。

  另取小碗,放入糖、橙子皮碎与果汁、肉桂粉、蜂蜜一起搅拌均匀,制成无花果的调味汁。

  然后将无花果切成四半放入陶瓷烤盘中,淋上调味汁,再撒少许盐、胡椒粉与百里香,以180摄氏度烤10-12分钟。将烤好的无花果与蓝纹奶酪夹在千层酥饼中即可享用。

  蜂蜜的禁忌

  蜂蜜不可与豆腐一同吃

  豆腐是家常菜,一般很少有机会与蜂蜜同时吃,不过还是要知道,蜂蜜不可与豆腐一同吃,因为豆腐性寒,有清热散血的作用,如果蜂蜜与豆腐同时吃的话会容易引起腹泻。

蜂蜜不可与豆腐一同吃

  蜂蜜不可用沸水冲泡

  这是很多人在不明白的情况下,都会犯的错误,蜂蜜因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用沸水冲泡的话,既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还不同程度地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因此,冲泡蜂蜜水的温度好用不超过35℃的温水冲泡。

  蜂蜜不可与韭菜一同吃

  蜂蜜为什么不可与韭菜同吃呢?这是因为韭菜中的维生素C虽然非常丰富,但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效应。还有就是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一同吃的话容易引起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蜂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蜂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蜂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蜂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蜂蜜的吃法 蜂蜜的好处 蜂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