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的好处 枸杞这些好处现在知道不算晚(2)

  别以为红枣只会补血养颜,其实它在养肝护肝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有研究发现,红枣中的三萜类化合物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实验证明,肝功能不好的人用红枣泡水喝,坚持服用一周后会发现患者体内的血清蛋白水平有所增加,进而有养肝排毒的作用。枸杞红枣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常饮枸杞红枣茶能够养肝明目、滋阴健脾、养颜悦色,但是内热火盛、口舌生疮、大便秘结者要慎喝。

别以为红枣只会补血养颜

  3、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4、枸杞+菊花泡水

  枸杞和菊花的搭配由来已久。菊花性寒,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对肝火旺盛引起的易怒、失眠有缓解作用。菊花与枸杞二者配合,一清一补,可以滋养肝脏、祛除肝火、缓解眼干眼涩,还能防止个别人吃枸杞出现上火现象。枸杞菊花茶适用于经常面对电脑、肝火旺盛和容易焦躁的人,是办公室常备的养生佳品。

  枸杞的禁忌

  1.各种炎症患者

  患有各种炎症期间的人群,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2.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期间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应食用。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

  3.胃肠不好虚弱者

  胃肠不好虚弱者服用枸杞子生吃或泡水都能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

  4.感冒发烧者

  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感冒发烧本身体虚内火旺,所以感冒发烧时候吃枸杞子或泡水喝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枸杞的作用,经常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和长时间用眼的学生党,可以经常服用枸杞,枸杞能缓解眼疲劳。将枸杞和决明子一起冲泡饮用,对肝脏很好,枸杞直接吃,有利于吸收,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吃法。

枸杞的吃法 枸杞的好处 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