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泡脚 几块钱的它竟能让你少生病(2)

  8、失眠:泡脚+花椒

  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其实方法也很简单,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用一个星期左右再换新的就可以了。

  9、皲裂:泡脚+橘子皮

  很多南方人,习惯了南方的湿润,到了北方,干燥的天气,手脚就开始出现皲裂,抹什么都不见效。不妨用橘子皮泡脚可以增强血液循环,进而缓解皮肤干燥。

  先用一小杯开水冲泡一个小时,再倒在盆里兑上热水,泡手泡脚,还一边用橘子皮在脚后跟等干燥部位反复擦,两三天后手脚的干裂就会大大缓解。

  10、足跟痛:泡脚+醋

  有的人经常足跟痛,难以走路。足跟痛是由于足跟的骨质、关节、筋膜等处病变引起的疾病,消除足跟痛可以在泡脚时加点醋。

  取1000毫升食醋加热至沸腾,待温度适宜时,浸泡患脚,每次20~30分钟,每日1~2次,连用15天为1个疗程。不仅可以祛除风湿,让双脚获得舒缓,促进血液循环,还有助于消除霉菌、脚癣、皮肤病等。

  泡脚的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体温与血液循环有密切的关系,热水沐足可以改善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50℃的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10-13倍。

  2、促进新陈代谢热水泡脚促进了足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如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肾上腺分泌的肾上腺激素等等,这些激素均能促进新陈代谢。

  3、消除疲劳研究发现,运动员在经过一天剧烈运动后,每公斤血液中平均含有30毫克的乳酸,用43℃的水浸泡双足30分钟后,进行采血检查,约下降5毫克,经过一段沐足时间,血液中的乳酸降低20毫克左右,恢复到几乎感觉不到疲劳时血中的乳酸水平。

  4、改善睡眠足部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用热水泡脚的温热刺激反射到大脑皮层,对大脑皮层起到抑制作用,此时人处于安静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消除失眠症。

  5、祛病保健中医讲“上病下治”,泡脚时加一些中药,可以起到祛病保健的作用,这就是古代早的足疗法。因而早在几千年前,中医就很重视对双脚的保养,并用泡脚来防病治病。

  晚上9点泡脚养肾

  专家建议晚9点泡脚能养肾——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补肾,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体内血液循环。

  结语:原来高血压患者,平时洗脚加菊花,竟然有降压效果,而经常失眠的话,加些花椒,这样能够促进睡觉的,泡脚加醋能够缓解足跟痛等等,以上这处泡脚方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而且原料还很简单的哦。

中药泡脚 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