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居然能治这么多疾病(2)

  降低三高

  由于泽泻本身具有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对于中老年人,适当用泽泻煎汤饮服既可清湿热、利小便,又可控制体内胆固醇的升高。若坚持使用更能健脾化痰、利湿降脂,必有良效。

  抗脂肪肝作用

  泽泻水提取物及苯提取物具有抗脂肪肝作用,使血清胆固醇及肝脂肪量降低。实验证明,泽泻有抗脂肪肝作用。对大鼠低蛋白饮食 引起的脂肪肝及四氯化碳造成的肝损害有治疗和保护作用。腹腔注射能减轻大鼠口服棉子油引起的脂血症。

  泽泻的做法

  扁豆薏米猪苓泽泻煲猪骨

  材料

  扁豆、薏米各80克,猪苓、泽泻各12克,红枣5个,猪骨500克,生姜3片。

  做法

  各物分别洗净,药材浸泡;红枣去核;猪骨敲裂。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这种吃法能够起到清热、渗湿、滋润、补益等的作用。

  老冬瓜鲜荷叶猪苓泽泻鲫鱼汤

  材料

  老冬瓜800克,鲜荷叶1/2块,猪苓、泽泻各12克(中药店有售),苡米80克,鲫鱼1条,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做法

  各物洗净,冬瓜连皮、籽切块;中药和苡米稍浸泡;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下瓦煲,加清水3000毫升(12碗量),武火滚沸后以文火煲两个半小时,下盐便可。为3~5人用。

  食用这道汤可以起到清热、消暑、祛湿的神奇功效。

  总结:读了文章你对泽泻应该已经比较了解了吧,小编觉得即使是比较陌生的东西,大家平时也应该多多去了解,增加一下见识总是好事哦。如果你去东北看到了泽泻一定要小心,它的有毒的植物,我们文章中所的功效都是需要经过加工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才能达到效果的。

泽泻是什么 泽泻的做法 泽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