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作用 这一常见药物竟然能安神(2)

  3.肠胃干燥的朋友生活中不能常吃莲子,莲子性涩,有一定的止泻作用,肠胃干燥的人食用莲子会加重便秘的症状。

肠胃干燥的朋友生活中不能常吃莲子

  4.莲子性偏寒,感染风寒后,或是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要少吃莲子。还有孕妇也不能过量食用莲子。

  莲子怎么吃

  1.银耳莲子粥

  莲子可以与银耳一起同吃,将莲子和银耳一起放入到锅中炖煮,还可以在里面加入蜂蜜和红枣之类的食物,这样味道会更好。

  2.煮莲子

  煮莲子是常见的一种吃法,准备好莲子,将莲子掰成两半,然后将绿色的莲子心取出来,主要是莲子心微毒,不适合食用。用温水将莲子洗干净泡一会,之后放入到锅中煮沸,出锅前可以在里面加入蜂蜜调味。

  3.莲子炖猪肉

  准备好猪肉、莲子、百合、生姜、葱段、盐、味精和料酒等。

准备好猪肉、莲子、百合、生姜、葱段

  (1)首先要将猪肉洗干净,放入到锅中焯水,取出来切成块

  (2)莲子用热水浸泡到发胀,然后去除膜皮和莲子芯,将百合清洗干净。

  (3)在锅中放入植物油,油开后放入生姜、葱段爆香,放入猪肉和料酒,然后加入水,将莲子和百合放入里面,加入各种调味品。

  结语:莲子是大家经常都知道的一种中药,它不但能帮助大家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改善身体很多不适的症状,莲子本身的营养物质也丰富,能为机体提供能量,但大家在吃莲子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莲子怎么吃 莲子的作用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