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 拔火罐并不能包治百病(2)

  拔火罐过后不要急着洗澡

  拔火罐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养生法,但是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朋友哦,如果不注意方法,难免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那么,如何拔火罐才健康呢?

  时下拔火罐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一些人会选择在养生馆拔火罐,一些人则在家里自己拔火罐,很多人都认为拔火罐后泡个热水澡或者泡完澡后去拔个火罐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养生方式,那么,究竟拔火罐的时候怎样做才是正确的呢?

  拔火罐过后别急着洗澡

  有些人爱享受,喜欢在拔火罐放松后马上冲一个澡,当然,我们想到温热的澡水和温热的火罐,洗完再拔,拔完再洗就感觉很舒服。可是这顺序还真要注意,可以洗完澡后拔火罐,但是绝对不能在拔罐之后马上洗澡。

  这是因为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所以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

  拔火罐时间别超10分钟

  不少人说火罐这一拔少要半小时,有的人认为拔出水疱来才能体现拔火罐的效果,尤其是一些老人持这样观点的比较多。而拔火罐真的是时间越长越好吗?

  其实,拔火罐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从点上火闪完到起罐不超过十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果说在负压很大的情况下拔罐时间过长直到拔出水疱,这样不但会伤害到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同一位置不宜反复拔罐

  一次不行拔两次,同一个位置,反复地拔,就不信这火罐拔得没效果。其实,这样做也是不对的。拔火罐的时候你甚至可以拔满全身,因为这样可以全面理疗,帮助大家舒活筋骨。可是在一个地方反复的拔,很容易造成皮肤的红肿、破损,如果并发了伤口感染,那就得不偿失了。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中医拔罐的一些基本常识的介绍。虽然说现在拔罐被传的神乎其神,什么疾病都可以治疗,但是我们的消费者还是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它保持正确的态度,可以养生养生保健,但是不能给予过多的厚望,想通过拔罐解决一切身体疾病!

中医拔罐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