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作用 拔罐如何治疗腹痛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在加上人们在饮食上并不注意,一些疾病就开始肆意滋生。腹痛是冬天常见的一种症状,因为吃了一些热的东西,在吹吹冷风,冷暖交加就会造成腹痛。那么冬天产生腹痛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支个招,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拔罐如何治疗腹痛

  腹痛是指以胃以下,耻骨毛际以上的部位发生疼痛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病证。腹痛虽是一种症状,但发作时与多种脏腑的疾病有关,如肝、胆、脾、胃、大小肠、子宫等。虽然腹痛的病因很多,但常见的多因外感风寒,邪入腹中;或暴饮暴食,脾胃运化无权;或过食生冷,进食不洁;或脾胃阳气虚弱,气血产生不足,经脉脏腑失其温养所致。根据病因及发作时特点的我们一般分为湿热壅滞、虚寒腹痛及肝气郁滞3型。

  一、湿热壅滞

  (一)症状

  腹部胀痛,拒按,大便秘结,或泄后不爽,伴有胸闷不舒,烦渴引饮,身热自汗,小便短赤。

  (二)治法

  1.方法一

  (1)选穴

  中脘、下脘、天枢。

  (2)定位

  中脘: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4寸仰卧位,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与胸剑联合部(心窝上边)的中点为取穴部位。

  下脘: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2寸。

  天枢:在腹中部,距脐中2寸。

  (3)拔罐方法

  单纯拔罐法或刺络拔罐法,留罐10分钟,每日1次,3次为1疗程。

  2.方法二

  (1)选穴

  合谷、天枢、上巨虚、内庭。

拔罐治疗腹痛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