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 这些拔罐的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喜欢养生的朋友们应该都会有拔火罐的经历吧,那么,你是去的专业机构还是自己在家拔火罐的呢?如果是自己在家那火罐,你知道要注意什么东西吗?有兴趣的朋友们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很多人会选择在家拔罐,其实,因为不是专业人员操作,所以危险系数很高,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拔罐的注意事项。同时,拔罐不可随意而行,要经医生指导并谨守以下注意事项才可以哦。

  首先看看自身是否适合拔火罐

  拔火罐也需分个人体质

  按照规定,拔火罐的个人,需要医师资格证或助理医师资格证,经营拔火罐的也应该是医疗机构。但诸如足浴店、美容院等机构,却以保健理疗为名打着擦边球,以至于市场鱼龙混杂,拔火罐造成的烧伤屡屡发生。

  中医认为,体内多湿是现代人通病。同样是“湿气重”,由于发病部位及症状表现的不同,分为外湿气和内湿两大类。

  外湿是因为冬季气候潮湿,或者是家里潮湿、淋雨了、可能滴穿着湿衣、洗浴后就吹空调等原因,外邪侵入了人体,使体内水分不能顺利蒸发,想成的疾病。常表现为风湿关节疼痛、腰酸背痛等。

  皮肤过敏皮肤损伤者

  拔火罐有可能会加重患者的过敏症状。而且皮肤溃疡的地方是千万不能拔火罐的,容易引发感染水泡,加重溃疡等问题。皮肤上如果有溃破,就绝对不能在破损处进行拔火罐治疗。

  拔罐后也不能着急洗澡,避免皮肤破损、发炎,一般人每周拔罐一次是比较适合的频率,拔罐过程中,还要注意“火候”,时间不要太长。一旦出现起水泡、烧伤等意外情况,则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孕妇女性月经期

  尤其是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位,不宜拔罐。孕妇如果进行不适当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产等。月经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在经期拔小腹或者是拔腰骶部,会引起月经过多。

  身体弱的人

  拔火罐虽然见效快无副作用,但有些人也不宜接受此种治疗。有心脏病、皮肤病、骨质疏松、以及晚期癌症及各种传染病、老年人等好慎用。而更重要的是,拔火罐和刮痧时千万不能对着空调或风扇风口,以防风邪入侵。

  酒足饭饱后

  血液流向肝脏进行代谢工作,此时拔火罐,气血又被强行引导到拔罐部位,导致心脏不得不多跳几次加速供血,容易出现眩晕、恶心等各种不适。同一位置反复拔。

中医拔罐 拔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