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 拔罐操作不当后果严重

  对于拔火罐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对于拔火罐的功效你可能比较了解,甚至也已经体验过很多次了。但是你知道拔火罐的注意事项吗?你知道拔火罐操作不当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吗?具体的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拔火罐又称“吸筒”。其实,传统火罐和现代拔罐器之间的功能并无太大差别,尤其是材料的差别,对于火罐的疗效来说,影响不是很大。但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三个误区要明白,而且频繁拔罐不利养生保健哦。

  拔火罐:弄清痛因再下手

  对于患者在自己家里使用拔罐器,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弄清疼痛的原因,如果是一些慢性病所带来的疼痛如腰脊劳损,或是扭伤,在患者明确病因并有医嘱的情况下是可以自己使用的,这样也有利于治疗。

  但疼痛的原因有时是非常复杂的,所以,不提倡人们在不清楚病因时就使用拔罐来自我诊疗,因为不对症的拔罐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却会贻误病情,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另外皮肤有破损,或患有易出血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紫癜等)的人也不适合使用拔罐疗法

  拔罐操作不当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拔火罐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物理疗法,其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或者是加热的方法,来驱除罐内的空气,利用罐子的负压,来吸附患者的皮肤,进而在局部造成微小的皮下淤血,这种小创伤能刺激人体自身功能,但是一旦操作不当对身体造成危害。

  分清体质

  按体质拔罐进行补泻,否则会适得其反。

  注意身体状况

  有心脏病,严重贫血、小板减少等血液性疾病,皮肤过敏,水肿,有血液疾患及有出血倾向者,患皮肤病以及孕妇、处于经期,还有过饱、渴、饥等情况,甚至醉酒时都不适宜拔罐。

  有些部位不宜拔

  肚脐、心前区,皮肤细嫩处、破损处、静脉曲张部位、瘢痕处,乳头、骨头突出处均不宜拔。拔罐旧痕未消退前,好也别拔。

  拔罐后不可立即洗澡

  拔罐后,皮肤处于一种被“伤害”的状态,敏感脆弱,此时洗澡非常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等,建议等上两三个小时。

  拔罐时应注意保暖,避免有风直吹,防止受凉。

中医拔罐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