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穴位 这些穴位防病治病有奇效

  人体内有若干条经络以及众多穴位,每个穴位都有它独有的奇效,我们可以通过按摩或者针灸等这些穴位,能够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等。那么,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经络穴位这些知识吧。

  目录

  1、清火除面疮的穴位 2、常按4个穴位胜吃补药

  3、穴位按摩减肥法 4、缓解身体疼痛的穴位

  5、如何通过穴位治疗糖尿病 6、降血压的穴位

  7、中医止汗穴 8、身体暗藏的祛痰穴位

  清火除面疮的穴位

  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皮肤好不好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一样重要。如果我们的脸上出现了面疮,是很影响“面子”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消除这些面疮呢?其实按摩以下这几个穴位能够消除面疮的哦。

  劳宫穴——在掌心横纹中、屈指握拳时中指指尖所点处,按摩它能起到清心和胃、消除面疮的作用。点压劳宫可以骤升血压得到缓解。

  少府穴——在屈指握拳时、尾指指尖所点处,按摩它有清心泻火、活血润肤的作用。

  神门穴、合谷穴——位于手腕和手掌关节处小指那一侧的腕横纹中,合谷穴位于手背部第一、二掌骨之间,即虎口上。按摩此二穴,能够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解除疲乏、振作精神、提神醒脑。

  鱼际穴——位于手掌面第一掌骨中点,拇指下隆起处,有泻热宣肺、散淤润肤的作用。

  以上这五个穴位能够很好的消除面疮,如果你脸上有严重的面疮的话,不妨试试按摩这些穴位吧,再加上平时的清淡饮食,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

中医止汗穴 经络穴位 降血压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