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中药的禁忌 服用中药一定要谨慎

  我们都知道食物有补益作用,但是同时也有食物相克的说法,如果你不小心服用了的话,对身体肯定有很大的伤害。如果你服用的是中药的话,那就更加需要注意了,要知道喝中药的禁忌有哪些,这样才有益于身体。

  目录

  1、喝中药有禁忌 2、服用不同类型的中药不能吃什么

  3、喝补肾中药有哪些禁忌 4、吃姜需注意的禁忌

  5、丹参泡水喝的禁忌 6、服用金银花的禁忌

  7、人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8、哪些中药不适宜冰箱保存

  喝中药有禁忌

  我们都知道饮食相克的道理,如果你勿服了相克的饮食,那么肯定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有些食物也会和一些中药出现相克的情况,这就是说,我们服用中药的时候一点要注意平常的饮食,不然会影响到药效的哦。

  吃中药的佳时间

  喝中药时选择正确的服药时间,才会得到佳的治疗效果,对中药更是如此。服中药的时间要根据病情和药物的性质来定。大多数药物宜在饭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服用。

  中医在配伍运用中药时,讲究“四气五味”,根据药性的寒、热、温、凉,并参考辛、甘、酸、苦、咸五味来配伍组成方剂。空腹服药时,寒凉药或者五味偏重的药物都可能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

  不用类型的中药,服用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肝、肾、肠道疾患,那么好在饭前吃药,如果是眩晕、咽喉疾患,那么适宜饭后服用,泻下药、滋补药、驱虫药宜空腹服,如果是帮助睡眠的话适合在睡觉之前服用。

  这都是根据病情的不同和药物作用的特点,对服药时间做出的大致要求。在用药时,医生会根据患者身体变化调整用药,用药的方子不会局限于某一类药,再加上患者长期服药,难免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所以建议长期喝中药汤剂的人,在饭后30~60分钟内服药,以减轻药物对胃黏膜的直接刺激。

  吃中药的饮食禁忌

  养胃中药“怕”糯米。糯米、肉类、豆类等食物不易消化,正在服用健脾养胃类中药的人好少吃,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影响病人康复。胃肠功能已经减退的老年人,如果多吃这类食物,往往会导致肠胃不堪重负。

丹参泡水喝的禁忌 喝中药的禁忌 服用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