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 中医退烧更有效(15)

  发烧不能吃什么

  感冒发烧时,无论是服用退热药还是自然退热,都是以出汗的形式来实现的,人体在发汗散热的同时会丢失大量水分及盐分。

  所以发烧的时候需要的是水,其次才是营养物质,病人的饮食原则供给充足水分。

  再补充维生素,然后供给适量的热量及蛋白质,饮食应该以流质、半流质为主。

  凡感冒期间,无论风寒感冒或是风热感冒,忌吃一切滋补、油腻、酸涩食物。

  诸如猪肉、鸭肉、鸡肉、羊内、糯米饭、黄芪、黄精、麦冬、人参、胎盘、阿胶,各种海鱼、虾子、螃蟹、龙眼肉、石榴、乌梅、以及各种粘糯的甜点食品。

  忌吃香菜

  香菜是一种人们经常食用的香料类蔬菜,具有刺激食欲、增进消化等功能。

  中医认为,香菜辟一切不正之气,有温中健胃的作用。

  寒性体质的人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冷痛、消化不良、麻疹不透等症状。

  但是,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

  因为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

  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导致感冒更加频繁。

  除了反复感冒外,气虚者还常表现为多汗、乏力、倦怠等不适,上述气虚症状明显者,好少吃或不吃香菜。

  产后、病后初愈的患者也常常存在一定程度的气虚,因此也应对香菜“敬而远之”。

  忌多吃鸡蛋

  鸡蛋中含有营养比较丰富,但是不适合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

  因为鸡蛋中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以后,就会产生一定的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增加患者痛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对发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吧。不仅仅只有感冒才会引起发烧,如果发烧了要积极治疗。可以试试文章中提到的方法,平时也要注意预防。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延伸阅读:

发烧吃什么药 发烧怎么退烧 发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