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怎么退烧 中医教你健康退烧

  发高烧是常见的疾病,普通感冒也会引起发烧,体温达到38.5度以上就是高烧了,必须采取措施,那么,发烧吃什么食物,大人发烧怎么退烧都是我们关心的话题。下面小编带大家认识发烧该怎么处理。

  物理降温法

  传统的无力降温法是用湿毛巾敷热额头,还可以使用退热贴、冰袋等。注意敷毛巾的时候不要用过凉的水,温水比较适宜。

  打退烧针

  打个退烧的小针,即屁股针,降温效果比较好。而且快速,简单。当发烧超过40度以上时可以先打一针,先把体温降下来。

  多喝水

  发烧时,人体容易缺水,多喝水有助于降温,吃药打针后多喝水有利于药效的发挥。水好是白开水,一次不要喝太多,要多次喝较好。

  吃退烧药

  当体温在39度左右,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可以选择吃退烧药。吃完退烧药闷在被窝里一小时左右会出汗,就达到降温的目的了。

  打吊瓶

  当高烧持续不退,并伴有咳嗽等症状,需要打吊瓶了。这是退烧快的方式,但打时间长了会降低身体免疫力。如果只是普通发烧,建议还是用上面的方法比较好,副作用小。

  大人发烧怎么退烧会更加快速呢

  如果是发低烧,首先要多喝水,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喝白开水好,用大杯子倒水喝,倒出来喝水,直到喝到喝不下去为止,多上几次厕所,去厕所排排出来,体力的病毒就已经排出体外一部分了。

  然后还可以在家里煮姜糖水喝,煮上姜糖水就可以,把姜切片或者切碎后加红糖大煮,一直熬着,趁热喝下去,然后睡觉出出汗,发汗之后对身体就好了,在刚开始发烧并不严重时,如果比较厉害的时候,这个方法很不效。

  还可以用物理降温法,倒温水,倒上一些温水之后,拿毛巾浸泡温水,擦拭身体,对身体进行擦拭,特别是额头、腋下、手心脚心。

  如果没有发烧到38.5度,还要烧一段时间,时间长了,可以去医院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再打开药吃医院。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以吃一些抗生素,类似的消炎药,这取决于医生决定的决定。

  如果发但如果发烧烧到38.5度以上,如果烧到这个度数的话,那么就要吃退烧药或者到医院打退烧针了。

  注意事项

  如发烧了必须及早采取措施,不要认为发烧不是严重的问题,如前三步都试过没有好转,应该到医院就诊,不可乱用抗生素,随便吃点药就可以了,也不可乱吃退烧药。

发烧吃什么食物 发烧怎么退烧 大人发烧怎么退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