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养生保健 衣食住行四方面守护你健康(3)

  “抗糖”取点儿“外国经”

  国际糖尿病协会的统计显示,全世界超过3.5亿人患有糖尿痛。新年伊始,我们不妨取点儿“外国经”,看看外国专家在防治糖尿病方面有何高招。

  加拿大:特别强调饮食习惯

  “平衡的饮食习惯胜过一切,古训说,食物的种类要多,但量要小。到现在我都认为这是金科玉律。”米拉尼·马克多是加拿大一名营养治疗师,她认为糖尿病患者要减少苏打饮料、糕点、冰激凌、巧克力和含大量玉米糖浆的食品和饮料的摄入量。

  德国:严防体重超标

  肥胖者占13.7%,超重者占36.4%,这两项加起来,德国成年人有一半超重和肥胖,他们得糖尿痛的风险是体重正常者的6倍。德国萨克森州保守派议员范德维兹因此提出,应该向体重超标的人征收“肥胖税”,尽管范德维兹的提议遭到了政治对手的激烈反对,但德国不莱梅雅各布大学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德国民众同意向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征税。

健康 养生保健 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