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养生保健 衣食住行四方面守护你健康(4)

  美国:自我管理是关键

  美国糖尿病教育者协会(AADE)曾经表示,自我管理是控制糖尿病的关键,其中包括饮食、运动、监测、药物、解决问题、健康应对和风险减少7个方面:在AADE的“国家糖尿病教育计划”中,50%的资源分配给糖尿病预防,40%是糖尿病控制,而治疗保健方面则只占10%的资源。由此可见,预防与控制是何等重要。

  日本:回归传统饮食

  日本是个长寿之国,然而日本的糖尿病发病率前些年也曾一度增高,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欧美“洋快餐”对日本人生活的渗透,在日本,很多人早餐会选柽面包、牛奶、黄油、炸甜甜圈等,成年人吃这些食品容易造成脂肪堆积,从而诱发糖尿病等生活方式病。为了阻止这一趋势,日本政府除了规定男性职员腰围尺寸以外,还倡导人们回归日本传统饮食,并且提倡“低盐、低油”。

  英国:每周“冲刺”三分钟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一周三次、每次不到一分钟的健身自行车“冲刺”练习可能足以预防甚至治疗lI型糖尿病。他们要求志愿者在健身自行车上进行两组20秒冲刺练习,一周锻炼三次。练习时,志愿者在短时间内的运动强度远远超过其他运动方式所能达到的程度,再加上一些热身和放松运动,一次健身约需10分钟,6周后,研究人员发现志愿者胰岛素功能改善了28%。

健康 养生保健 冠心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