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呼吸 六步助你缓解压力(2)

  控制意念

  不要胡思乱想,要有意识地控制意念。呼吸的节奏应缓慢而平和,这有助你集中注意力。可以有意地聆听窗外鸟儿的歌唱,或是远方的道路上交通嘈杂的混响。同时脑子里不要再想其他事情。

  不要分心

  确保你的情绪或臆想中环境是积极向上的。具象的颜色、气昧、环境是不能使你充分集中注意力的。想象中嘈杂的工作环境和凌乱的房间布置,都会使你再次产生消极情绪,不利于压力的释放与缓解。

  寻找同伴

  如果你认先独自默想比较困难,可以寻求同伴的帮助,或者坦阅相关书籍或网站,了解如何从默想中缓解压力。

  放飞心灵

  不要让来自工作或家庭中的挫败感搅扰你的思绪。把它们暂抛脑后,你需要全身心的放松。人的意念总是不自觉地集中在使之产生大压力的部分。找到压力所在再去克服它们就会容易许多。

减压 压力 如何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