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呼吸 六步助你缓解压力(5)

  七、写动怒日志

  每当怒气难消时,不妨将自己的想法或感觉写出来,这样有助于整理思绪,并发现真正的感觉。因为,愤怒时的情感反应并不是我们真正的感觉。研究表明,善于把自己的感觉或所关注的问题写下来的人,要比那些只思考而不动笔的人健康快乐,而且我们把感觉写出来以后,愤怒的情绪就会有所缓解。

  八、拥抱大树

  据专家称,拥抱大树可以释放体内的快乐激素,令人精神爽朗。而与之对立的肾上腺素,即压抑激素则消失。

  九、推迟动怒的时间

  当你觉得愤怒之时,试着推迟一下发怒的时间,第一次10秒,以后逐渐延长时间。如果你能将发怒时间推迟一天的话,你就会发现愤怒已经基本消失了。另外,当你感到愤怒充满胸腔时,请花几秒钟冷静地描述一下自己和配偶的感觉。当你能够以一个“第三者”的身份来描述现实情景时,愤怒就会慢慢地消失。

  压力大,情绪暴躁,想发怒,并不是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只要掌握了方法,就能够健康“发怒”,甚至是开心“发怒”。以上介绍的9个“出气筒”,都是缓解压力、平复心情的好方法。只要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出气筒”,就不用再为压力大而喘不过气了!

减压 压力 如何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