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网球 必知防治网球肘妙招

  编者按:长时间打网球的人们会有网球肘的困扰,那么,对于喜爱网球的人们来说要如何预防和改善这一状况呢?网球肘预防方法有哪些?体育健身指南带你解决。

  热爱网球必知防治网球肘妙招

  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要反复的,用力的,以手、腕活动为职业的,尤其是频繁地旋转前臂者,如网球、羽毛球、高尔夫球运动员、小提琴手、瓦木工人、家庭妇女等。

  90%的网球肘患者都是因为过度使用肌腱,导致肌腱出现慢性损伤所致。表现为肘关节外侧疼痛,可向前臂外侧放射。

  患者无论是在发球时,还是反拍回击时,有时甚至是在提公文包、抓取汽水瓶时,都会感到前臂和肘部十分疼痛,握物无力,容易掉落。检查时肘部活动正常,不红不肿,肘关节屈伸范围不受限。

  在肱骨外上髁处有一局限而敏感的压痛点,肱桡关节间隙处常为锐痛。伸肌腱牵拉试验(Mills试验)呈阳性。其方法是:肘伸直、握拳、屈腕,然后将前臂旋前,即发生肘外侧部剧痛。

  病程较长者偶有肌肉萎缩,患者肘关节屈伸旋转功能虽正常,但做抗阻力的腕关节背伸和前臂旋前旋后即引起患处疼痛。病情严重者,局部可出现高突起、微肿胀。

  急性期病人其患肢应休息1~2周,必要时安置前臂夹板,限制肘部活动。可遵照医嘱服用止痛药,局部湿热敷或外贴伤湿止痛膏。

  疼痛剧烈者可在痛点注射醋酸氢化泼尼松,注射准确者疗效很好。但一年中同一患处注射不要超过三次。经过休息、治疗, 疼痛缓解后,经常做做伸展锻炼很重要,可以预防拉伤再次发生。

  网球肘绝大多数能够自愈,极少数治疗无效者,如痛苦较大,可考虑手术松解治疗。

体育健身指南 网球 网球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