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存放葡萄酒好处是哪些

  编者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品红酒,但是你知道红酒用橡木桶储存的好处嘛?酒水指南:红酒用橡木桶储存可以帮红酒充分的氧化,然后醇化可以使红酒更加的香醇!

  1.葡萄酒氧化:当葡萄酒倒入橡木桶时桶中会有一部分的氧气,氧气会对橡木桶和葡萄酒产生氧化,在氧化的过程中葡萄酒会产生不同的芳香物质,同时柔化单宁,促进不可溶解物质沉淀,使葡萄酒柔和均衡,增强葡萄酒色泽和稳定性。

  而且橡木桶具有透气性,氧气也会进来一点点,促使氧化继续。

  2.葡萄酒醇化:橡木的木质素中重要的成分是香草醛,丁子香酚,愈创木酚及衍生物;这些成分虽然少,却是葡萄酒从葡萄酚类物质衍生出来的所有酚类物质中的重要部分,其次,酵母能够吸收橡木渗出物质,以生化转换方式将橡木香气转变为葡萄酒的香气成分。

  3.橡木桶的新旧和大小:橡木桶的大小会影响适度氧化的成效,因为容积越大每一单位的葡萄酒所能得到的氧化效果就越小,另外橡木桶的新旧对酒的影响也有差别,桶子越新,封闭性越好,带给葡萄酒的木香就越多。

  4.橡木桶的缺点:橡木桶并不是只为葡萄酒带来好处,例如未清洗干净或太过老旧的橡木桶,不仅会将霉味、腐木等怪味道带给葡萄酒,甚至还会造成过度氧化让酒变质。此外,品质较差的橡木会将劣质的单宁带到葡萄酒中,反让酒变得干涩难喝。

  虽然橡木桶存放葡萄酒有很多好处,但是也不是说越存放的久越好的,要想橡木桶带给葡萄酒美好的味道,就必须有很不错的酿酒师能时刻注意葡萄酒的成熟度,那样才会生产出优质的红葡萄酒。

红酒 红酒用橡木桶储存的好处 酒水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