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湖北卫视养生汇:刘纳讲豌豆的食疗效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26 10:52

  编者按:豌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那么你知道豌豆有什么养生的妙用么,我们如何来做豌豆,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刘纳,讲豌豆的养生妙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毒养肝,调节体质防衰老

  豌豆尖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镁和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此外,豌豆尖还是不错的碱性食物,搭配肉类等温热食物可以做到酸碱平衡。经常适量地吃豌豆尖对热性体质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和防衰老功效。它还含有大量的镁以及叶绿素,有助于体内毒素排出,保护肝脏。

  改善视力,熬夜的人要多吃

  豌豆尖还有清肝明目的食疗功效,其中含大量胡萝卜素、叶黄素,这些元素对于保护视神经、改善视力有很好的帮助。豌豆尖中的胡萝卜素每百克含2710微克。食物中的胡萝卜素在肝脏中转化成维生素A,可以保护上皮细胞完整、预防炎症、提高机体免疫力。尤其是经常熬夜用眼、眼睛疲劳干涩、视力模糊的朋友更适合常用。

  高钾低钠,防高血压并发症

  豌豆尖是高钾低钠食物,钾的比例是钠的50倍。高钾低钠的食物有消肿利水的作用,不但对缓解经常熬夜出现的“熊猫眼”、肿眼泡有效,而且高钾低钠的食物也是“三高”疾病人群非常好的经常性膳食,可以降低血压、帮助预防并发症。

  补钙佳品,老人孩子适合

  豌豆尖尤其适合缺钙、缺铁、缺锌的老人、孩子及孕产妇等矿物质容易缺乏的人群食用。

  豌豆尖口感鲜嫩,易于烹制,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因为草酸含量不高,所以不用切的很碎,甚至可以大段的烹制。

  下面给大家推荐豌豆尖的营养烹饪方法:

  ●上汤豌豆尖

  原料:新鲜豌豆尖400克,蒜片15克,鸡汤100毫升,红椒丝10克,油少许。

  调料:盐半茶匙,胡椒粉半茶匙。

  做法:把豌豆尖清洗干净,折成10厘米长的段,用沸水快速焯至断生,沥干装深盘备用;锅放底油,低温煸蒜片至金黄,放鸡汤调味;鸡汤烧开后淋到豌豆尖上,放红椒丝点缀即可。

  ●百合拌豌豆尖

  原料:新鲜豌豆尖400克,鲜百合50克,水发枸杞5克。

  调料:盐半茶匙,鸡粉半茶匙,橄榄油1茶匙。

  做法:把豌豆尖清洗干净,折成10厘米长的段,和摘洗好的鲜百合一起用沸水快速焯至断生,沥干备用;把百合、豌豆尖放入干净的小盆中,放入浸泡好的枸杞,用盐和鸡粉调味,淋入橄榄油即可食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点击查看更多:刘纳 豌豆 豌豆的妙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