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健康来了视频:董金狮讲厨房里的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1 16:32

  人的一生离不开厨房,那么你知道厨房里存在着哪些健康的问题呢?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来了视频听听董金狮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董金狮,讲厨房里的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厨房里的健康

  1.抹布

  有可能导致:腹泻、传染病

  几乎每个厨房里都挂着一块永远晾不干的洗碗布,早饭后洗碗用,午饭后洗碗用,晚饭后继续用来洗碗。有些主妇还喜欢在洗碗后用抹布将碗筷擦干净。

  殊不知,潮湿的洗碗布或海绵,用不了几周,其中所含的微生物数量就多得吓人,每平方厘米高达数万,一块潮湿的脏抹布所含的病菌数量甚至超过包括马桶内壁在内的室内任何地方。

  对策:请主妇多准备几块洗碗布,每次使用一块后,煮沸消毒或阳光暴晒,完全干燥后再进入下次使用。抹布擦碗是绝对要避免的,这样只会把洗干净的碗再次弄脏。碗筷盘碟要侧立自然风干。厨房用的其他抹布要和洗碗布分开,也要常消毒常更新。

  2.电冰箱

  有可能导致:细菌交叉感染

  许多主妇都有一个认识误区,觉得食物放进冰箱就十分卫生,不会变质。其实受过细菌污染的食品放入冰箱后,低温并不能把细菌冻死,只是抑制其繁殖,细菌仍然存活。而且冰箱中生熟食品之间细菌交叉传染的几率大,也是易致病的地方。

  对策:科学的贮存方法是,生熟食品在冰箱里要分架存放,熟食放在上层,生食放在下层。蔬菜等生食要洗净或装入塑料袋后放进冰箱,防止交叉污染。除了罐头食品外,一般食品存放时间不应超过一周。

  冰箱内保存熟食好用带盖的盒放,或扣上个盘子或碗。水果好完整保存。生肉食品应该包装好,放在冷冻室底部,避免渗出血水,污染其他食品。另外,一定要注意食品的冷藏冷冻期限,有些食品腐烂是不明显的,用塑料袋储存食品会加快食品的腐烂速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陕西省大荔县人。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现任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等职。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 健康危机 厨房里的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