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生堂视频全集:董安立讲腰椎盘突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6 16:35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有腰间盘突出的症状,这些都是因为年轻的时候积累下来了的,那么你们知道什么是腰间盘突出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养生堂视频全集听听董安立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传统医学协会常务主任董安立,讲腰椎盘突出。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腰椎盘突出

  病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理变化过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1.突出前期

  髓核因退变和损伤可变成碎块,或呈瘢痕样结缔组织;变性的纤维环可因反复损伤而变薄变软或产生裂隙。这些变化可引起腰部不适和疼痛。青少年患者可在无退变时,因强大暴力引起纤维环破裂和髓核突出。

  2.椎间盘突出期

  外伤或正常的活动使椎间盘内压力增加时,髓核从纤维环薄弱处或破裂处突出。突出物刺激或压迫神经组织引起腰腿痛,严重者引起大小便功能障碍。在老年患者,整个纤维环变得软弱松弛,椎间盘可向周围膨出,该平面椎管前后径变小。

  3.突出晚期

  腰椎间盘突出后,病程较长者,其椎间盘本身和其他邻近结构均可发生各种继发性病理改变。

  ⑴椎间盘突出物纤维化或钙化。

  ⑵椎间隙变窄,椎体骨质增生。

  ⑶后纵韧带增厚和骨化。

  ⑷黄韧带肥厚、钙化,甚至骨化。

  ⑸椎小关节退变:因椎间隙变窄和失稳,椎小关节负荷增加,引起关节突过度骑跨、肥大、增生、关节囊韧带增生骨化,发生骨关节炎。

  ⑹继发椎管狭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董安立

  男,美籍华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于美国南卡罗莱州的舍曼正统脊骨神经医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任WFC中国脊椎专业协会会长、北京传统医学协会常务主任、中国中医协会医学顾问等职位,中国脊椎专业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国脊椎神经医学第一人。

  1956年生于北京,出身医学世家,其外祖父常应庚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曾为抗日将领张自忠将军的军医。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1988年赴美学习,1991年,毕业于美国南卡罗莱州的舍曼正统脊骨神经医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92年,他通过美国国家级考试,成为专业脊椎矫正医师。在美国拥有多家脊椎矫正诊所,其诊所曾于2000年获得美国Marion市佳脊椎诊昕称号。

点击查看更多:腰椎 腰椎病 腰椎盘突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