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生堂:刘玄重讲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1 16:0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冠心病要注意些什么,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养生堂听听刘玄重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体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刘玄重,讲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1)运动前后避免情绪激动

  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均可使血中儿茶酚胺增加,降低心室颤动阈。加上运动可有诱发室颤的危险,因此,对于心绞痛发作3天之内,心肌梗死后半年之内的病人,不宜做比较剧烈的运动。

  (2)运动前不宜饱餐

  因为进食后人体内血液体供应需重新分配,流至胃肠帮助消化的血量增加,而心脏供血相对减少,易引起冠状动脉相对供血不足,从而发生心绞痛。

  (3)运动要循序渐进

  持之以恒,平时不运动者,不要突然从事剧烈的运动。

  (4)运动时应避免穿得太厚

  影响散热,增加心率。心率增快会使心肌耗氧量增加。

  (5)运动后避免马上洗热水澡

  因为全身浸在热水中,必然造成广泛的血管扩张,使心脏供血相对减少。

  (6)运动后避免吸烟

  有些人常把吸烟作为运动后的一种休息,这是十分有害的。因为运动后心脏有一个运动后易损期,吸烟易使血中游离脂肪酸上升和释放儿茶酚胺,加上尼古丁的作用而易诱发心脏意外。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玄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体院心内科主任医师,1968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疗系。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急重病人的救治工作,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介入性心脏病诊治工作,进行冠状动脉造影逾千例;PDCA、冠脉内支架植入术、冠脉旋磨术300逾例,并开展经皮激光心肌血管成型术;安置永久人工心脏起搏器300逾例;撰写了心血管病论文10余篇,参入有关论著5部。对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做了大量的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冠心病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刘玄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