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生堂:薛延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1 15:52

  骨质疏松是因为缺钙而导致的?那么你们知道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养生堂视频听听薛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研究所研究员薛延,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茭白笋

  骨质疏松的女人多吃茭白笋好,因为筊白笋具有延缓骨质老化的作用,对于一些代谢有正面的效果,可以延缓骨质的老化。但是因为,筊白笋为凉性蔬菜,女性经期前后与体虚患者不宜食用。此外,筊白笋也有丰富草酸盐,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需禁食。

  洋 葱

  女人骨质疏松还可以多吃洋葱,洋葱具有杀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而且停经后的妇女经常食用洋葱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预防骨质疏松。再有,洋葱是能够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洋葱可以阻止钙质流失,具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但是因为洋葱内有挥发性硫化物,食用过量可能会有胀气的情况,需要注意。

  高丽菜

  高丽菜也是女人骨质疏松可以多吃的,高丽菜因为营养价值有如菜中的高丽参而得名。高丽菜之所以有抗骨松的效果来自当中的维生素K,骨骼的保健除了需要钙质之外,还需要多种营养素来帮助骨骼的新陈代谢,维生素K就是其中一种,维生素K可以帮助钙质、维生素D的吸收,是预防骨质疏松不可或缺的营养素。

  宜吃含有充足的维生素D及C的食物

  因其在骨骼代谢上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应多吃新鲜蔬菜,苋菜、雪里蕻、香菜、小白菜,还要多吃水果,多吃豆腐也是一种骨质疏松的饮食方法。

  骨头汤

  骨头汤好的改善骨质疏松的食物,骨头含有大量的骨质纤维,还有多种维生素,熬骨头汤时加些醋,可帮助溶解骨头中的钙。

  补钙治疗

  中老年人应该经常吃一些钙制剂,比如钙片,维生素D,好吃含有促进钙质吸收的成分,这样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的好方法。

  晒太阳

  每天晒30分钟的太阳,能够补充维生素D,帮助食物中的钙质吸收,是老年和儿童管用,直接,方便的补钙方法。

  加强锻炼

  每天要做一些有宜身体的活动,比如太极拳,体育活动,慢跑等活动。以运动强健骨骼,可增加骨骼的矿物质含量。还可以增加体内蛋白质的充分吸收,加强食物中钙的吸收和利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薛延

  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研究所研究员;曾任研究室主任、中国保健科技学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委员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骨关节病与骨质疏松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保健协会理事;中国老教授协会医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