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生堂视频:庄险峰讲肝病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08 15:04

  肝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那么你们知道肝病吃什么好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养生堂视频听听庄险峰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常务院长庄险峰,讲肝病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病吃什么好

  一、肝病吃什么好 摄入各种营养物质

  1、牛奶:牛奶中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优质蛋白,而且还含有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与乳脂,具有帮助消化、提高机体免疫、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

  2、豆制品: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少量碳水化合物,经常食用除可有效维持机体能量充足、营养丰富外,还可有效修复受损的肝细胞。

  3、蜂蜜、蜂乳、蜂王浆:自古以来蜂蜜、蜂乳、蜂王浆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而且蜂蜜、蜂乳、蜂王浆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及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除有调免疫、补脾胃、降血糖、抗菌作用外,还可兴奋造血、增进损伤组织的再生与修复功能。

  4、鸡蛋: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经常吃不仅可为机体提供好的营养来源,而且还可帮助修复受损的肝脏组织。

  5、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蛋白质、甘露醇、粗纤维以及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的功效。

  6、木耳:木耳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胶质、纤维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以及丰富的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调免疫、抗凝血、降血脂、抗菌、抗炎、抗癌、延缓衰老等功效。

  7、黄瓜:黄瓜种含有葫芦素、维生素以及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是难得的排毒食品。

  所以,一旦患上了乙肝,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的休息,不能过度劳累,要调理好自己的心态。长沙方泰肝病医院是专业集检查、治疗、保健、用药、咨询以及肝病科普于一体的肝病医院,坚持“以人为本、以疗效为中心、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人文关怀理念,将现代医学模式的精华体现在具体医疗实践中,一流医技人才,先进设备技术以及完善就医环境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二、肝病吃什么好 摒弃四大禁忌

  1、忌甘肥厚腻:甘能助湿,甘能导致中满。肥厚油腻之物不易消化,能阻碍脾运,滋生湿热,因此多食甘肥厚腻,会使湿热加重、消化功能紊乱,甚至发生脂肪肝、胆固醇升高、肥胖、糖尿病等不良后果。

  2、忌酒:酒能助湿生热,损脾伤肝,若是饮酒过度,滋生湿热,可能发生黄疸,中医叫“酒疸”,在患肝炎时要绝对忌酒,即使肝炎治愈后,也以不饮酒为好。

  3、忌辛辣油炸等热性食物:辛辣食物能生热动火,耗阴伤血,中医认为急性肝炎和慢性肝炎发作期主要病因是湿热,故忌辛辣油炸等热性食物。

  4、忌不新鲜或有毒的食物:慢性乙肝患者肝脏解毒功能差,食用不新鲜或有毒食物后,不仅可引起消化道症状,对肝病恢复极为不利,甚至可引起复发、加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庄险峰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常务院长,肝病专家,中医主任医师,河北省肝病专业委员会常委; 1975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多年从事医院管理工作并擅长肝病、肾病、风湿病等中西医治疗,先后在国家、省、市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和论著一部,获省市级科研奖5项。

  凡庄险峰主任治疗过的患者,无不称赞其技术高超,而且他性格乐观开朗,善于为患者做心理疏导工作,这对治疗起到很大作用。每年多次参加慢性肝炎、重型肝炎、肝癌等重大学术会议及学术交流,近几年曾多次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以及北大人民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地坛医院等十几家中医、西医高等学府及其附属医院进修学习、考察、调研,为提高我院业务、学术、管理水平和加速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点击查看更多:庄险峰 肝病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