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卫视养生堂:王凤岐孔令谦讲养生饮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2 14:21

  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喜欢喝饮料而不喜欢喝茶,那么你知道有些饮料是不健康的吗?敬请收看本期贵州卫视养生堂听听王凤岐孔令谦养生饮品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四大名医孔伯华嫡孙孔令谦,讲养生饮品。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养生饮品

  1、清肠道,减脂降压:茉莉香西芹柠檬汁

  材料:茉莉花1朵,西芹80g,黄柠檬1个,蜂蜜2茶匙

  做法:

  1、将茉莉花浸泡后洗净,西芹洗净,去掉老筋,切成小段备用。

  2、将黄柠檬洗净,去掉外皮,取出果肉。将黄柠檬和茉莉花、西芹一起放入果汁机内,加入250ml清水搅打出汁过滤,后调入蜂蜜即可。

  2、排除体内毒素:芹菜蜂蜜汁

  材料:半根西芹或香芹、蜂蜜、盐

  做法:以半根西芹或香芹配以适量的温开水榨汁,饮用时添加点蜂蜜或少许的盐,喝来口感会清爽可口。

  营养:芹菜味道清香,可以增强人的食欲,对排除体内毒素、有“三高”症状的患者更是一道食疗药方。

  3、排毒美容:胡萝卜苹果汁

  材料:4个胡萝卜,2个大的苹果

  做法:

  1、将胡萝卜擦洗干净,保留其顶部的有机叶子。将苹果洗净。

  2、先将胡萝卜榨汁,然后再将苹果榨汁。混合、搅拌,并立即饮用。

  4、美白肌肤:高VC鲜果汁

  材料: 柳橙1个,柠檬1/4个,番茄1/2个,蜂蜜1大匙

  做法:

  1、先将番茄削去外皮,待用。

  2、柳橙、柠檬榨出新鲜果汁,待用。

  3、将番茄和新鲜果汁放入果汁机中,调入蜂蜜和冰块搅拌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王凤岐先生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孔令谦

  四大名医孔伯华嫡孙,中医孔少华之子,孔医堂董事长,孔伯华中医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医学者。研习太极与养生之道20余年,并根据中医学理论及孔门医学特点对养生进行系统研究,提出三线、四则、五法养生防治体系模式。是国内外众多养生健康杂志专栏作家,《著有《孔伯华及传人医案》、《孔伯华中医世家医学传习录》、《孔少华临床经验集》、《孔少华临证经验纂要》等著作,并组织重刊了《传染病八种证治析疑》等大型丛书主编。并受邀在全国举办过多次养生保健讲座,广受好评.凤凰卫视中文台也曾对其进行专访。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饮品 孔令谦 王凤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