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养生堂视频:倪青讲糖尿病人食谱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12 12:00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那么你知道糖尿病人食谱吗?敬请收看本期的贵州养生堂视频听听倪青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倪青,讲糖尿病人食谱。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人食谱

  早餐:

  1、主食:高纤维馒头或饼等高纤维主食

  2、副食:

  ①煮鸡蛋或荷包蛋一个。

  ②淡豆浆、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选一种。

  午餐:

  1、主食:高纤维大米饭、高纤维馒头、高纤维面条或其它高纤维主食

  2、副食:

  ①瘦肉、鱼、鸡、鸭可根据情况选择。

  ②清炒蔬菜、凉拌蔬菜、豆制品等。

  晚餐:

  1、主食:

  ①高纤维馒头、高纤维大米饭等高纤维主食。

  ②喜欢喝粥者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小米粥、绿豆粥、红小豆粥等。

  2、副食:

  ①蔬菜、豆制品等。

  ②鸡、鸭、肉、鱼等可根据个人喜爱情况选择。

  加餐:晚上睡觉前喝纯牛奶一杯,约300毫升。

  喝茶:

  每天控制喝2杯茶【红茶,绿茶,金奈玛特选茶】都可以)早餐饭后不必喝茶,午餐和晚餐都应该喝茶。

  注意事项

  每日主食必须吃够,不得少于300克(干品)。

  每日所食蔬菜品种和副食要多样化,不要单调。

  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二顿大米主食、一顿面主食;或一顿大米主食、二顿面主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倪青

  男,职称: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专业特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亢、甲减、甲状腺炎、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疑难杂病。

  2000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内科专业(获博士学位),后分配至北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从事医疗及临床教学工作。一直从事内分泌代谢病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曾于1991年9月-1993年7月参加中国中医研究院举办的全国第二届临床研究班学习,1997年9月-1998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学习进修分子酶学和高级生化技术。现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甲状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流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点击查看更多:倪青 糖尿病 饮食调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