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养生一点通视频:王旭峰讲排毒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03 15:38

  我们整天的嘴里喊着排毒排毒,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排毒方法吗?敬请收看本的养生一点通视频听听王旭峰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王旭峰,讲排毒方法。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排毒方法

  一、喝盐水法清肠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一勺),搅拌均匀。十点左右睡觉,上好闹钟,定在五点五十,保证第二天早上能起得来。

  过程:早上五点五十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活动一下,另外烧一壶开水用来兑盐水。记得衣服穿宽松,冬季要注意保暖。

  准备就诸,在凌晨六点,身体排毒的佳时间开始喝第一杯盐水:用昨晚准备好的盐水兑早上烧开的白水,600ML(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量),温热,盐味和稍微咸一点的菜汤差不多。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所以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

  二、吃流食法清肠

  每周有2天不吃正餐,只吃流质的食物,像是稀饭、豆浆、果汁、吃乳酪、果冻或是清粥,来取代三餐的大鱼大肉。据说这种迷你停食法,有助于清除体内废物,让肠胃的代谢更为顺畅,

  每天进食热量小于1900千卡,如果钙的摄入少于每天780毫克,体内脂肪就容易增加,而当钙摄取大于1000毫克时,体重相应下降3—4公斤。在研究中发现来源于牛奶和奶制品(如奶酪等)的钙才有这种作用,而豆类和补钙保健品作用不明显。

  三、苹果牛奶法清肠

  第一天:苹果两斤(五六个左右,多不能超过七个)。

  注意:全天只能吃苹果,不能喝水,不能喝酸奶,不能吃任何东东!只吃苹果。吃的时候将苹果洗净,然后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吃。提示:一定要去皮。

  第二天:酸奶或脱脂牛奶1000ML(小于四斤)分成六七等份,每次喝一份。全天只喝牛奶。不能吃其它任何东东。特别连水都不能喝。渴了就只能喝牛奶。也可牛奶、酸奶同时喝,但要注意量。

  控制反弹:如果到达理想体重后,体重回升,就可以用这个方法再来一遍,这才是真正的苹果牛奶法。中间是不能喝水的。也不能把苹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必须单独分开吃。这样才有效。

  不能喝水,是因为我们在减肥期间如果摄入了水份,那么身体肯定先消耗摄入的水份,而不会消耗体内的水份,苹果日断水,基本上减的就是身体的水份,到了牛奶日,水份减的差不多了,就会减到脂肪。

  四、一天酸奶清肠

  具体方法是这样的:一天七八盒酸奶清肠,每盒125ML,大概两斤,其它什么也不吃。但可以喝水。

  早上:三盒脱脂酸奶

  中午:三盒脱脂酸奶

  晚上:两盒脱脂酸奶。

  注意:酸奶一定要是乳酸菌发酵的,像那种优酸乳啊,还有什么袋装的酸奶不要买,那不是纯粹的酸奶。

  纯的酸奶,说白了是那种塑料小盒装的,每盒应该是125ML。当然那种也行。浓度厚点儿到没关系。

  注意事项:清肠不需要太勤,理想的时间是半个月一次,如果能够隔两三个月就清一次的话,也比不清肠的人健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硕士;搜狐吃喝美食测评团营养师;中国营养师网十佳营养讲师;多家营养师培训学校顾问、讲师;《家庭医学》杂志社专家团成员;《北京奥运》科普杂志编委副秘书长;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

点击查看更多: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的食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