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养生一点通全集:国华讲美容养颜汤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03 15:53

  你知道如何美容养颜吗?知道美容养颜吃什么好吗,今天我们请来了养生学硕士国华做客养生一点通全集来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养生学硕士国华,讲美容养颜汤。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美容养颜汤

  土茯苓老龟汤

  脾胃不强,火气很大,满脸豆豆的女性

  土茯苓老龟--清热解毒、健脾胃,假如你小便赤黄,那就喝这道汤吧。土茯苓的味道比较重,所以在烹调时应通过调味来进行遮盖,这也是检验厨艺的好方法。

  工作太忙、压力太大的女性

  西洋参甲鱼--比起人参来,西洋参由于品性温和,适合更多的人进补之用,而且四季皆宜,而甲鱼的滋补功效是尽人皆知的。这个汤品对于那些工作繁忙、压力过大的白领女性特别适合,可以补气养阴、清火除烦、养胃。

  虫草煲水鸭汤

  肺热、咳嗽多痰的女性

  虫草煲水鸭--主要作用是补肺益肾、止血化痰,但中医讲究鸭肉属凉性,所以更加适合夏季食用。但要注意,脾胃虚寒和胃溃疡的人好不要食用,以免适得其反。

  咳嗽、气短女性

  霸王花排骨汤--清火润肺、补气,可以经常食用。

  红枣乌鸡汤

  月经不调,皮肤粗糙的女性

  红枣乌鸡汤--红枣自古以来是补血佳品,而乌鸡更能益气、滋阴,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对于月经紊乱有一定疗效,经常食用还能美容呢。

  天麻乳鸽汤--天麻对于头疼眩晕、肢体麻木效果特别好,而乳鸽营养丰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脑过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国华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养生学硕士,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医养生中医美容的研究

点击查看更多:国华 排毒养颜茶 美容养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